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国金证券负责人回应合并热点问题:券商“面临做大做强的迫切需要”

时间:2020-09-21 09:41:41 | 来源:上海证券报

今日国联证券和国金证券因吸收合并构成重大重组而双双停牌,但是晚间公告显示,国联证券港股并不停牌,今日港股是否将受消息刺激而大涨?引起投资者热切关注。

2020年第一桩券业合并,将如何整合?上海证券报昨晚也从国金证券获得了相关负责人的回应。

国金、国联A股今起停牌

国联证券H股仍可交易

9月20日下午,国金证券、国联证券同时公告,国金证券控股股东长沙涌金与国联证券已于2020年9月18日签署股份转让意向性协议,长沙涌金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约7.82%的国金证券股份转让给国联证券。

同时,国金证券与国联证券正在筹划由国联证券向国金证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国金证券,双方于2020年9月18日签署关于本次合并的意向性协议。本次合并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两公司股票自2020年9月21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而根据国联证券昨晚在港交所发布的公告称,在A股暂停买卖期间,国联证券在香港联交所的H股交易仍可照常进行。截至9月18日收盘,国联证券H股股价为3.57港元/股。

值得关注的是:上周五,国联证券A股收于19.64元。而H股收盘价为3.57港元,与A股的价差较大,在社交网络股吧中,此事也广受网友关注。

深交所在今年8月14日曾公告:因国联证券(01456.HK)相应A股上市满10个交易日且其在香港市场价格稳定期已结束,根据有关规定,将其调入港股通股票名单并自今日(2020年8月14日)起生效。

国金回应:

券商“面临做大做强的迫切需要”

国金证券相关负责人昨日晚间告诉上海证券报:“两家上市券商确实存在体制、机制、文化等方面的差异,尤其是两家公司在各自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各自鲜明的发展特色、业务专长及资源禀赋。但是,在中国经济发展的新阶段,券商行业也在经历深刻的变革,国有券商与民营券商同样面临行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同样面临做大做强的迫切需要。”

据其介绍,国联证券是一家拥有深厚股东背景、业务资质健全、发展潜力巨大的国有券商,同时也是一家市场化程度较高、不断接纳、吸收各类创新发展理念的中型券商。国金证券是一家门类齐全、机制灵活、业绩突出、人才储备丰富、不断创新且引领行业发展的中型民营券商。

“两家公司在经营理念、业务发展、团队合作、模式创新、激励机制、社会回报等各方面能够形成优势互补,有利于双方共同做强做大,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双方对两家公司整合后的创新发展、业务进步充满信心。”该负责人说道。

“两家公司整合的初步信息已经通过官方途径及时、完整、准确地向社会公布。后续的整合事宜,两家券商将会继续通过公司公告等官方途径,向社会公布。”该负责人说道。

公司员工已经获悉了此次两家公司整合的相关信息,目前,国金证券员工情绪稳定,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国金证券2020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前两大股东分别是长沙涌金(集团)有限公司、涌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18.09%及9.34%,二者均为“涌金系”企业。而国联证券的实际控制人为无锡市国资委。

吸收合并后将形成业务协同、优势互补

国金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整合,有利于国联证券作为一家国有券商,引进民营券商灵活高效的发展理念、经营机制,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而民营券商也能更好的借助国联证券的资源禀赋、社会资源,提高抗风险能力。双方共同利用各自的专业背景、差异化优势、人才资源、激励机制,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业务协同、效率提升、优势互补的良好发展态势。

两家体制、机制、文化相差迥异的券商将如何实现融合?对此,国金证券回复称,两家上市券商在各类相关业务、资质、人员等方面都有深厚的储备及资源禀赋,在行业内外都有出色的口碑和健康良好的品牌形象。在本次重大事项履行完内外部决策程序及批准手续后,双方将在资本金规模、财富管理、承销保荐、资产管理等各个方面形成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为广大股东、员工及社会持续创造价值与回报!

据了解,除了合并后机制更加灵活,双方优势互补以外,监管层曾提出鼓励市场化并购重组等举措打造航母券商的大背景,也是促成二者此次“联姻”的因素之一。

“近年来中国证监会等主管部门一直倡导、鼓励券商行业做大做强,利用包括混合所有制改革在内的多种形式增强各类券商主体创新、跨越式发展。国金证券、国联证券的此次整合正是适应主管部门的发展要求,主动合作,共谋发展的创新举动,必将引领行业发展新格局与新趋势。”国金证券相关负责人说道。

相关报道:

突发!国联证券将“蛇吞象”式并购国金证券 两家公司正式公告来了

这两家券商宣布合并 市值合计930亿 此前股票双双涨停

分析解读:

千亿券商大合并!国金、国联官宣!双双涨停 股民炸了:又有内幕交易?

国联吸并国金 千亿券业新贵的底气在哪

一场券业联姻刷屏周末!国联和国金刚刚官宣 千亿券商正式起航 更多细节待定 还有哪些合并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