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长春与韩国仁川共享开放合作新机遇

时间:2020-09-22 15:41: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韩两座正在转型升级的城市——长春与仁川,22日在“云端”牵手,推介各自发展情况及对外产业政策等,彼此共享开放合作新机遇。

当天,长春-仁川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推介会暨项目对接会在线上举办,中韩两国机器人、化妆品、美容等行业的20家企业与会,会议以轻松氛围开场。

仁川就业经济本部部长边周荣用中文说,“先做朋友,再做生意”“多个朋友多条路”。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高玉龙引诗回应“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

韩国与吉林省经贸、人文往来密切。韩国是吉林省最大外商投资来源国和入境旅游第一大客源市场。作为韩国第三大城市的仁川,十年前就与长春结为友好城市。

长春重点推介了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该示范区在金融、旅游等领域准许外资投入,取消证券公司等外资股比限制,可设立外商投资金融机构、外商独资经营旅行社等。

高玉龙说,目前,吉林省700多家韩资企业有近百家在长春,这为两地多领域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仁川汽车、钢铁等工业发达,与长春汽车产业关联性紧密,其他产业链、产品链互补性也很强,两地合作潜力大,合作前景广阔。

韩方重点推介了仁川经济自由区。边周荣说,仁川为进一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将现有的产业园区改造成智能产业园,从以制造业为主向以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机器人等新产业为主转变。

边周荣认为,仁川与长春发展模式相似,均依托制造业引领韩中两国相关产业发展,现在都逐渐发展成为国际商务中心城市,不断吸引跨国企业、国际机构等前来寻求合作。

会议结束后,长春、仁川两地企业进行了项目对接,对接活动将持续到9月24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