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浅谈“筑巢引凤”人才的重要性

时间:2020-09-23 13:41:21 | 来源:华龙网

近年来,一些企业针对人才流失这一制约公司发展和核心能力建设瓶颈问题,大力实施奖惩鲜明的业绩导向考核,运用市场化的薪酬激励机制,解决工资总额管理模式与市场不相适应、缺乏中长期激励约束机制等突出问题,让各类人才愿意来、能施展、抢着干、共成长。

各公司通过“筑巢引凤”计划,引入外部高端人才。采用有竞争力的市场化年薪强化激励约束,创新优才津贴等形式加大行业成熟人才引入力度。

市场化引用人才,是对竞争激励机制的一种灵活考量。市场化也是一种思维方式,重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人才资源市场化是促进人才合理配置的一种方式,企业在引入人才过程中,需要政府职能部门提供基建支撑和招引协助,但市场产业才是吸引人才的切实载体。需要充分发挥发挥市场主体的引才作用,把对人才评价、选用、激励等部分内容赋权给用人主体,激发企业在选人用人过程中的主导作用,让市场配置真正成为人才开发的“主心骨”。

人才政策的制定,需要政府与行业领域企业进行广泛磋商,从专业化角度了解供需关系、人才结构、市场规律,以更客观的角度来为引才、育才、留才提供基础支撑。同步建立市场化的容错纠错机制,对人才试用阶段,考量多方因素,不能因为一个项目、一个节点、一点纰漏就一票否决,打造更优质的人才孵化环境,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竟相迸发。

同时,还需注意人才的流动性,人力资源本身就具有市场化属性,是会用脚投票的,行政部门在政策制定、执行、评估、监督等环节,也要给市场调节留有空间,适度量化宽松,在人才培养发展、人力资源流动等方面发挥“杠杆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