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百股涨停 创业板大逆转!更有惊现“乌龙指” 一度狂飙225% 深交所紧急出手

时间:2021-03-05 17:41:24 | 来源:中国基金报

今天的A股,很热闹。两会报告一出,A股绝地反弹,截至收盘近2900只个股上涨,百股涨停!恒指也随之拉升,从早盘一度跌近2.5%到一度翻红。

A股震荡上行,两市涨停超百家

大家都知道,昨晚美股又崩了一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他会对债券市场的无序波动感到担忧,但暗示这种波动暂时还不会对金融状况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他既未对国债收益率的上涨作出实质性的评论,也没有表示美联储承诺维持低利率。

鲍威尔的讲话令市场感到失望,道指盘中跌超700点。恐慌情绪传导到A股,导致今天上午开盘之后,上证指数低开1.15%,创业板指低开1.81%

不过,就在两会政府报告出炉的时候,三大股指震荡回升,创业板指一度涨逾1%逼近2900点,尾盘再度回落。两市板块多数走强,券商、酿酒等板块领涨;钢铁、煤炭等板块大幅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跌0.04%报3501.99点,深成指跌0.03%报14412.3点,创业板指涨0.7%报2871.97点;两市合计成交8764亿元 ,北向资金净流入5.26亿元。

北向资金早盘呈净流出态势,午后转为小幅净流入。

截至收盘,A股近2900股上涨、百股涨停。

白酒等抱团股反弹

板块上,白酒等抱团板块出现止跌反弹迹象,早盘贵州茅台短暂跌破2000元关口,随后震荡回升。中国中免、宁德时代、海天味业等机构抱团股纷纷拉升。

券商股拉升,带动指数回暖。

钢铁、有色等周期板块今日重挫,新钢股份跌停、方大特钢跌超9%,华友钴业封跌停板,盛和资源、神火股份等个股大跌。

今日ST个股批量上演涨停潮,其中创业板ST金刚20%涨停,ST康美、ST中基等多只股封涨停板。

恒指拉升一度翻红,但科技指数仍跌超2%

港股也随之拉升。其中,恒生指数从早盘一度跌近2.5%,随后跌幅不断收窄一度翻红,最终收跌0.47%。

恒生科技指数则从跌近5%,到跌幅缩窄至2.1%。

消费、能源板块走强

具体来看港股,能源、内银、电讯股逆势走强。

其中,多只能源股暴涨,中港石油涨近30%。

汽车股也午后走高,长城汽车(02333)涨超5%,东风集团股份(00489)涨近2%。

此外,港股内银股持续走高,农业银行涨超4%。

消息面上,政府工作报告称,稳定和扩大消费。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健全城乡流通体系,加快电商、快递进农村,扩大县乡消费。稳定增加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取消对二手车交易不合理限制,增加停车场、充电桩、换电站等设施,加快建设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

不过,同程艺龙、阿里健康跌超8%,快手跌近5%。

国开债大幅异动!“国开2009”一度狂飙225%

今天市场还发生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

一笔交易所国开债出现疑现“乌龙指”。票面面值100元的债券,交易价格从98.6元飙升至300元以上,涨幅一度逼近225%。

对于这样的时间,深交所中午紧急发布公告,称经分析,该债券大幅上涨主要为个别投资者异常交易行为导致。为维护市场交易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我所及时对相关投资者采取了盘中限制交易的监管措施。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依法合规参与债券交易。

有分析称,债券价格出现异动很有可能是下单程序出了问题,每次交易量只有几手,而且价格极不合理。

“国开2009”是国开行于2020年8月3日于深交所发行的7年期债券,规模20亿元,票息3.25%。

此外,“国开2008”也上涨,涨幅扩大至124%,报价220元。

深交所官网显示,3月5日,因“国开2008”(108610)、“国开2009”(108611)盘中价格出现大幅波动,为维护市场交易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第6.9条的规定,本所自3月5日下午13点52分13秒起对“国开2008”(108610)、“国开2009”(108611)实施停牌至收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