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外汇 >

传德银接近完成交易 把主经纪商业务转给法巴银行

时间:2019-09-23 09:33:19 |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知情人士称,德意志银行接近完成一项交易,将旗下的主经纪商业务转移给法国巴黎银行。

知情人士说,这项交易最早可能在周一宣布。知情人士没有透露交易条款。目前尚不清楚最终将有多少资产、员工和技术从德意志银行转移到法国巴黎银行,因为交易可能会分多个阶段进行。

上述知情人士说,尚未达成最终协议,且协议仍可能会被延迟或无法达成。由于相关信息尚未公开,知情人士不愿具名。德意志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的代表不予置评。

两家公司在7月初曾原则上就一项交易达成一致。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Sewing撤出股票交易业务,而该业务包括了服务对冲基金的主经纪商业务。但是,由于大量客户流失,最终确定协议变得十分复杂。对法国巴黎银行的首席执行官Jean-Laurent Bonnafe而言,这笔交易可能会让该行达到与更大对手竞争所需的规模。

Ashley Wilson是负责管理德意志银行不需要资产的联席负责人之一,这些资产也是这家德国银行撤出特定业务计划的一部分。知情人士此前曾表示,当这两家欧洲银行业巨头首次讨论这笔交易时,德意志银行的主经纪商业务预计将转移约1,500亿欧元(合1,650亿美元)的余额。但知情人士当时表示,由于不确定性而离开的客户一度每天撤走了约10亿美元的资金。

主经纪商业务专门为对冲基金提供服务,将现金和有价证券借给后者并为它们进行交易。这种关系对投资银行至关重要。Coalition Development Ltd.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行业的主经纪商业务产生了约183亿美元的费用收入,与交易公司债务和货币的总收入相同。

前三名

伴随金融危机而成为华尔街一股力量的德意志银行近年来从一个问题陷入另一个问题,一直难以留住对冲基金客户。Coalition数据显示,美国竞争对手摩根大通、 摩根士丹利和高盛是主经纪商业务的前三强,德意志银行在2018年并未排在前七。

总部设在巴黎的法国巴黎银行曾试图从危机中获利。在信贷危机肆虐之际,该银行2008年6月收购了美国银行的主经纪商业务,获得超过500个客户和300名员工。据Coalition的数据 ,在全球性银行中,该公司的主经纪商业务仍排在最小之列。

伴随外界围绕Sewing对主经纪商业务意图的猜测,德意志银行的对冲基金客户规模今年来一直在下降。知情人士早些时候表示,德意志银行的主要客户之一Renaissance Technologies一直在从德意志银行撤出资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