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外汇 >

莫斯科交易所通过白银期货扩大商品衍生品

时间:2019-10-11 13:41:45 | 来源:中金网

莫斯科交易所周四(10月10日)宣布,将开始在其衍生品市场上交易可交割的白银期货,以进一步提高其商品流动性,目前包括黄金期货。

由于白银将通过贵金属市场现货部分交付,因此新合同将把莫斯科交易所的贵金属和衍生品市场联系起来。这些可交付的期货将以卢布计价,重量将以克计。

合约大小为10克,每月有效期满,同时其股票代码为SL。 MOEX表示,在推出时,将推出将于2019年11月,12月和2020年1月到期的合同系列。

交易所表示:“新工具扩大了交易所上的贵金属市场,并为私人投资者和专业参与者(银行和经纪人)以及包括珠宝公司和有色金属加工厂在内的贵金属市场提供了额外的交易机会。”

在克里姆林宫支持的努力中,俄罗斯交易所一直在发展其基础设施,以使MOEX成为世界领先的金融中心之一。例如,近年来,MOEX的外汇市场已经从俄罗斯银行间市场的有限细分市场发展为卢布业务的全球交易平台。

MOEX货币家族还为许多货币对提供基准,这主要归功于其高流动性,透明度和历史基础。

今年早些时候,该交易所通过推出美元/日元货币对交易扩大了其外汇(forex)产品。交易所表示,国际客户需求的新交易对和最新交易对也有助于促进MOEX FX市场。

运行最大外汇交易平台之一的MOEX透露,9月份的外汇总交易额为25.1万亿卢布(合3840亿美元),较8月份的27.8万亿卢布(4160亿美元)环比下降了9.4%。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