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外汇 >

今年中央财政安排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相关资金225亿元

时间:2019-10-12 17:41:21 | 来源: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记者邵鹏璐从财政部网站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决策部署,推动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2019年,中央财政安排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相关资金225亿元,比2018年增加17亿元,资金主要用于:

一是持续推进全国5万余个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等公共文化设施向社会免费开放;

二是支持实施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流动舞台车、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广播电视户户通等重点项目,推动落实国家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指导标准和地方实施标准,改善基层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条件,其中,对贫困地区文化事业建设予以倾斜支持,专门安排资金16.9亿元,用于贫困地区戏曲进乡村、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深度贫困县应急广播体系设备购置等;

三是为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选派和培养文化工作者约1.9万名,加快推动基层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四是支持民族地区文化事业发展,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

同时,财政部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组织开展了中央财政支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评价,并将评价结果作为资金分配的重要依据,突出绩效导向,促进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