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外汇 >

机构论市:谁能在震荡市迅速脱颖而出?

时间:2019-10-16 17:41:25 |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湘财证券:谁能在震荡市迅速脱颖而出?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快速走高,9:43时见全日最低点后持续走低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继续以缓慢调整为主;盘面热点:维生素、基因概念、信息安全、仿制药、国产软件、量子通信、保险、多元金融等板块表现较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小幅冲高回落的调整行情。

指望大盘快速暴涨,对于目前的A股来说暂时不太现实,指望所有个股集体大涨更不可能,因为中国经济是结构性的,那么资本市场的机会当然也应该是结构性的,这个逻辑应该很容易理解。

将思路和逻辑捋顺之后,对于投资者而言,也应该有与之对应的交易策略,才能够适应当下的结构性行情。体现在盘面中就是阶段性的主流会不断切换,而就科技股而言,由于这个方向分支很多,所以会有高位到低位股的切换,本质是水往低处流,爆炒过的品种题材再好也会出现大跌或阶段性休息,之后资金转向下一个,而近期的关键词就是业绩大增。

就近期盘面表现而言,湘财证券樊波在昨日《大盘再遇强压区是什么魔咒?》的博文中表示:“由于处在三季报这样对业绩非常敏感的时期,所以低位、业绩大增品种受到资金青睐是一个必然。”而从近段时间的来看,业绩大增品种确实成为市场最强的一股多头力量,这直接佐证了我们的观点,预计这种状态还将维持。

总结一句话:结构性行情是市场的主基调,目前指数运行依然良性,而当下的最强音当属业绩大增,尤其是低位业绩大增品种,更能在震荡市脱颖而出。

源达:指数高位震荡 A股长期投资价值不改

今日指数早盘小幅高开,开盘之后银行、券商、房地产等权重板块拉升,沪指一度冲高,随后市场开始回落。上午,粤港澳板块分化,VPN板块、血制品板块领涨,有色钨、白酒板块领跌,个股涨跌互半,资金较为谨慎。午后,指数继续呈疲弱之势,澳门交易所板块回暖,数字货币概念反弹,券商板块尾盘走弱,白酒板块、航运板块、大豆、猪肉等跌幅居前。整体来看,市场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市场信心不足。

消息面较平淡

外围市场方面,隔夜欧美股市以回升为主,布油收跌,黄金收跌,创9月30日以来收盘新低,现货黄金跌破1480美元整数关口。离岸人民币保持稳定。外围市场对A股影响较为中性。国内机会,生态环境部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目标秋冬季期间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4%,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同比减少6%,环保相关如大气污染治理产业景气有望提升。另外,华为发布Q3经营业绩,智能手机发货量增长26%;三季度,华为首次发布了整体计算战略,推出全球最快AI训练集群Atlas900和华为云昇腾AI集群服务、112款基于鲲鹏和昇腾的新服务、工业智能体等创新产品。相关概念或受益。

今日指数早盘小幅高开,冲高后回落。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之上,形成小幅金叉,红柱微现。KDJ指标金叉向上,但有所收敛。均线来看,指数依然运行在20日均线上方,5日均线金叉20日均线。指数总体疲软,量能萎缩,呈震荡调整之势,预计后市指数将维持调整震荡格局。

A股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从国内来看,9月金融数据超预期,大环境向好,社融超预期也显利好,显示经济状态连续改善,此为市场奠定上涨的潜力;外部来看,MSCI日前宣布将科创板纳入指数考虑范围,且富时罗素表示,将于2020年2月21日发布纳A第一阶段第三批次的初步结果。可见,A股愈发得到国际市场的认可,且对比国际上多个市场的估值,A股是更具投资潜力的,北上资金近期的持续净流入,更是说明这一点。四季度需要关注的是,往年来看,临近年底低估值板块往往容易跑赢整体市场,取得的超额收益主要来自估值提升及盈利贡献,加上年底基金等机构面临业绩考核,资金可能会风格转变。操作上,建议大家不要追涨,关注低估值板块,控制仓位,把握波段机会。

点击查看>>>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