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外汇 >

全国网络安全人才供给呈稳健增长态势

时间:2019-12-04 17:41:28 |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在近日举办的CIS2019网络安全创新大会上,上海工业控制安全公司与猎聘平台联合推出《2019中国网络安全与功能安全人才白皮书》。

有关数据显示,当前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数量缺口高达70万,预计到2020年将超过140万。

据《白皮书》统计,全国网络安全人才供给连年稳健增长,增幅在20%上下浮动。对比2017~2019年全国网络安全人才供给同比增长趋势,2019年有少许下降,整体在20%上下浮动。

网络安全人才需求在近三年处于持续增长态势。2017年同比增长仅为8.24%,2018年出现62.95%的大幅增长。2019年增幅放缓,达到30.40%。

从全国网络安全人才供给的城市分布来看,网络安全人才较为集中,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的人才总和为62.40%;从行业分布来看,网络安全人才遍布所有行业,其中,互联网占据绝对优势,占比为55.59%,远高于其他行业。金融和电子通信行业位居第二、第三。

从网络安全人才需求城市分布来看,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占比总和为65.84%。北京以26.38%的占比遥遥领先,上海、深圳、广州位居第二至第四。

网络安全人才薪酬方面,深圳以29.11万年薪领跑全国,WEB前端开发工程师平均年薪最高。全国网络安全人才的平均年薪为24.09万元。从城市来看,一线城市薪酬表现突出,深圳位居网络安全人才薪酬榜首,平均年薪为29.11万元,其次是北京,平均薪酬为28.77万元,上海网络安全人才薪资仅次于北京,平均年薪为28.16万元。

《白皮书》还针对相对年轻的功能安全领域的人才供需做分析,全国功能安全人才供给稳中有升,2019年增幅超26%;功能安全人才需求方面,机械制造和电子通信占比最高,分别为48.61%、43.50%。互联网人才需求占比为4.19%。位居第三;第四是服务外包行业,占比为1.14%。

据悉该白皮书是基于猎聘平台5200万+中高端人才数据库,系统分析了网络安全与功能安全领域的人才画像、行业及地域供需、薪酬等内容,为雇佣双方提供招聘和求职的决策参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