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外汇 >

施工方被拖成“老赖”有苦难言

时间:2019-12-06 17:41:21 | 来源:南国都市报

“我被法院列为失信黑名单,就是大家所说的‘老赖’,严重影响了我的生活和工作,网上评论也让我很气愤,因为我也是被拖欠工程款的人,我的钱又何时能拿到?”日前,四川阆中男子王国元无奈地向南国都市报反映,因承建东方市林业局职工住宅楼项目,业主单位缺少建设资金及职工分房问题,导致6年来工程还未完工验收,工程款被拖欠700多万元,其中便有他欠混凝土材料商的63万元材料款。

针对王国元的反映,12月5日下午,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领导对拖欠施工方王国元的工人工资和工程款问题十分重视,争取在春节前向施工方拨付一笔费用。

A

成为“老赖”信息被公开失信人有苦难言

《住在四川省阆中市河楼乡的王国元,法院催你还钱啦》今年10月8日,东方市人民法院头条号发出王国元的失信黑名单信息,王国元的身份证信息被公开,在评论区一些网友纷纷对失信行为进行谴责。

“我被法院列为失信黑名单,就是大家所说的‘老赖’,严重影响了我的生活和工作,网上评论也让我很气愤,因为我也是被拖欠工程款的人,我的钱又何时能拿到?”王国元郁闷地说。

据了解,王国元是东方市林业局职工住宅楼项目施工方(抚州玉茗房屋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由于在建设过程中,王国元以个人名义与混凝土供应商签订了合同,而未付清混凝土材料款,被混凝土供应商起诉至法院。王国元因迟迟未能付款,最后被法院公示为失信人。

王国元介绍,除了材料商外,还有很多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经常找他讨薪,但他的家里除了老母亲要赡养外,还有在省外读书的女儿要抚养,没有多余的钱给工人们付工资,生活和工作都遇到了难题。

B

项目停工3年多工程款一直拖欠

王国元介绍,因承建东方市林业局职工住宅楼项目,业主单位缺少建设资金及职工分房问题,导致6年来工程还未完工验收,工程款被拖欠700多万元,其中包括400万元工人工资和300万元的材料款,但最终拖欠金额以验收后结算审计为准。

据了解,2013年10月份职工住宅楼项目工程已经结构封顶,按照合同,东方市林业局应支付施工方工程量造价的80%。

“当时我们向业主单位发出工程联系单,希望及时付清拖欠工程款,但业主单位东方市林业局却要求我们暂时停工,没想到一停就是3年多时间。”王国元说。

2017年4月份,东方市林业局新局长上任后,推动职工住宅楼项目,双方又签署了一份补充协议。2018年底,施工方按照工程要求基本完工,本可以进行验收后结算,但由于配套建设的水泵房不在施工范围内,导致项目整体无法进行验收。

“这个水泵房是增加工程量,如果让我们做一个月就可以完工,但业主单位给其他施工队做,施工进度太慢以及建成后与主体不配套影响到验收,验收又不知道拖到什么时候。”王国元说。

此外,王国元介绍,林业局职工住宅楼项目的资金来源是职工自筹,由于东方市林业局职工房分配出现问题,导致建设资金不足,施工方便被一直拖延,东方市林业局借故不予支付工程款。

C

部门回应

春节前争取拨付一笔

机构改革后,东方市林业局并入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5日下午,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局领导对拖欠施工方王国元的工人工资和工程款问题十分重视,当天下午即决定召开会议讨论,希望尽快推动工程完工验收,争取在春节前向施工方拨付一笔费用。

此外,该负责人介绍,职工住宅楼共64套房子,在建设之初职工们都交了钱,但后来其中有20户职工条件不符合,需要补充符合条件的职工,目前只剩个别几户符合条件的职工补充,完成后将进一步推动工程进度向前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