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外汇 >

5G建设再提速 英飞拓创新构建智慧城市“新生态”

时间:2020-02-25 15:41:28 | 来源:财经网

日前,工信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加快5G商用步伐,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并提出基础电信企业要及时评估疫情影响,制定和优化5G网络建设计划,加快5G特别是独立组网建设步伐,切实发挥5G建设对“稳投资”、带动产业链发展的积极作用。或受此消息驱动影响,包括英飞拓(股票代码:002528)、中兴通讯(股票代码:000063)、高新兴(股票代码:300098)等在内的5G概念股集体大涨。

此次会议对5G产业链向前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5G作为智慧城市的关键基础设施,将人与人的连接,拓展到万物互联。随着5G网络基站的大规模建设、5G终端的加速普及,由5G催生出的应用场景下的更多商业模式将不断涌现出来,智慧场景的落地以及与各行各业的融合将进入全面提速的阶段,智慧城市建设运营商有望迎来发展新机遇。

英飞拓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服务商,紧抓5G机遇,积极推进5G应用创新,加速推动5G、人工智能与城市各领域场景深度融合,实现5G助力智慧城市发展,提升城市智能化、信息化水平。据官网信息显示,2019年,英飞拓成立英飞拓研究院,致力于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视频等方面的技术研究。关注5G等科技对智能设备的需求变化,创新研发5G相关产品,例如5G专业型智能网络摄像机、工业级移动5G路由器等产品,为5G场景的应用拓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并积极推动5G等前沿技术与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工地等创新场景深度融合,快速制定解决方案,助力智慧城市政务治理、产业经济、疫情防控,取得了不俗的创新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英飞拓相关人员介绍,现已推出5G应急指挥解决方案,助力实现设备的数字化和智慧连接。该方案结合数字化语音通信、高压缩视频编码、多网融合传输技术,在前端部署多种应急指挥终端。并根据实际需要通过5G、专网、WIFI、卫星等多种传输手段,将现场视频实时回传至指挥中心。应急指挥平台具备视频调度、多方视频、语音集群、三网定位、视频会商、警情处置与调阅等可视化指挥调度功能,以“小型化、可移动、易部署、易操作”来应对紧急事件中的“紧急、随机、不确定、不可预知性”,实现现代应急指挥的“通信畅通、现场实况、数据完备、指挥到位”。

此外,在智慧工地方面,英飞拓提供的智慧工地方案通过5G、人工智能、物联网、BIM、GIS等技术的结合,将智能传感器等技术植入到建筑、施工机械、人员穿戴设备、场地关口等各类物体中,并联网集成实现建筑工程人的因素与施工现场物的因素完全掌控。

伴随国家政策推动与5G、AIoT、大数据等技术的成熟应用,智慧城市信息化的发展进程正在不断提速。未来,英飞拓积极拥抱5G技术,继续坚持创新引领,加快5G场景的应用拓展,提供快速准确的系统解决方案,构筑智慧城市产业新生态,帮助城市治理更加高效、产业发展更加强劲、生活服务更加便捷,创新助力智慧城市创新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