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外汇 >

阿里消费级社交产品梦不死 “如我”正式亮相

时间:2020-02-26 15:41:30 | 来源:新京报网

2月25日,阿里巴巴正式公布消费级社交网络产品“Real如我”。阿里旗下钉钉CEO陈航公布,这款产品面向年轻人,主打陌生人社交。不过,对于产品细节,陈航并未披露更多的消息。

2019年9月,新京报曾报道《阿里新社交应用已上线11个月官方不予置评》。当时,“Real如我”更新至1.4.6版本。普通用户无法使用,注册需要邀请码。已有账号也只能手机登录,且尚未添加阿里巴巴其他应用的账号登录。

该应用上传的开发者为“浙江捉急网络有限公司”。工商资料显示,浙江捉急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捉急网络”)成立于2010年6月,法定代表人为陈航。陈航担任了捉急网络的董事长兼总经理,他曾是前社交产品“来往”的产品负责人。

捉急网络由杭州宝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持股,向上穿透后发现,由多个阿里巴巴现任高层持股。2014年11月20日前,捉急网络曾名为“浙江智乐网络有限公司”。

一周前,“Real如我”更新至1.6.0版本,更新内容为首页改版、相机新增更多可识别场景以及新增拍照网格线。过去5个月中,“Real如我”增加了访问记录,优化拍照体验、增加“逛围栏”等新功能。不过,目前用户下载后仍需要输入邀请码。

陈航表示,“Real如我”团队来自于来往的另一个研发团队。

公开资料显示,来往是2013年9月,阿里巴巴发布的即时通讯产品,是独立于阿里巴巴电商业务的第一个社交产品,是阿里巴巴当时新成立的网络通讯事业部首个产品,曾被定义为集团核心级项目。

2014年1月,阿里巴巴集团筹划启动钉钉,由来往产品团队打造,主要面向中国企业的办公与协同效率。同年12月,钉钉发布首个测试版本。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使用搜索引擎搜索“来往”,会发现一个名为“点点虫”的应用,该应用上传方为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淘宝软件”),其实际控制人为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该产品的描述为,阿里巴巴集团推出的一款专注于阅后即焚的即时通讯社交应用,该产品更新至6.9.4版本,更新记录为2年前。

事实上,淘宝软件还发布了淘宝直播产品,后者为阿里巴巴目前最重要的内容电商输出平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