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外汇 >

香港恒生指数收盘涨逾2% 神州租车股价反弹34%

时间:2020-04-07 17:41:30 |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香港恒生指数今日延续反弹态势,收盘大涨2.12%,收复24000点整数关口,收报24253.29点。个股方面,神州租车股价大幅反弹34.18%,收报2.63港元。

后市分析:

未来港股机会大于风险

近期,全球疫情加剧、美股剧烈震荡,港股也受此拖累出现调整,但是内地资金正在持续加大对港股的配置。港交所统计数据显示,3月以来南上资金净流入额超过了1200亿元,今年1月以来净流入超2100亿元。港股的配置时机是否到来?投资者要如何抓住机会?融通核心价值混合(QDII)基金经理张婷表示,与A股和美股等其他股市相比,港股仍是价值洼地,从长线资金角度看,其机会远大于风险;建议关注具有高分红、低估值和稀缺性等特点的上市公司。

张婷称:“近来南上资金持续流入,主要是因为从长期价值投资的角度来看,港股的估值跟A股和美股比,更具有吸引力。”虽然短期内全球风险偏好下行导致海外资金流出港股,但南下资金代表的中资机构普遍认为,未来港股的机会大于风险。

张婷分析,从基本面角度看,特别是从其近期对上市公司的调研来看,很多公司受疫情的影响并不如市场想象的那么大,目前港股对疫情已有较为充分的反应,估值与盈利预期也都有较为充分的调整,同时风险偏好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因此,从估值水平、股息率等角度来看,港股处于低位,仍是价值洼地,从机构投资者角度出发,我们认为接下来的港股市场值得长线资金的配置,特别是在全球负利率叠加疫情的背景下,海外的长线资金也会重新回流港股,寻找优质资产。”

在配置思路上,她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高质量的上市公司,同时也要更加关注港股大跌之后带来的低估值和低利率环境下的高股息,以及受到疫情影响较小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以及具有稀缺性特征的公司的机会。

张婷同时提醒,短期内港股受海外市场的影响大于A股。这主要是因为港股是一个国际金融市场,在疫情扩散升级尤其是美国疫情还在暴发阶段的情况下,港股仍然会受到美股下跌的冲击。目前市场对于全球经济衰退已经有了共识,海外的各大机构都大幅调低了海内外经济增速的预期,所以还要持续关注市场的风险。另外一点需要提醒的是,由于港股机构投资者外资占比较高,在这个时候很有可能有些机构会因为海外市场风险偏好的改变而整体减持新兴市场的投资。

据她介绍,近期部分资金雄厚的海外机构投资者正在积极关注港股调整后展现的投资机会和上市公司在行业和产业链里面的价值,它们总体上判断金融市场的动荡不会马上结束,但是也不会触发全球性的经济危机,金融市场在动荡之后会逐步恢复;也有部分机构估计疫情将持续,想等更多的政策方面的积极调整之后,再加大投资比例。预计港股后市很可能从短期内的恐慌,逐步过渡到面对现实、理性评估疫情影响的阶段,并回归理性,从估值压缩走向估值修复和继续消化盈利负面影响的阶段。(来源:深圳商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