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外汇 >

大参考: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或提前投产爆款产品

时间:2020-06-05 13:41:31 | 来源:巨丰财经

今日导读

1、商务部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服务出口1612.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5%,扭转了疫情发生以来单月出口连续下降的局面。

2、商务部日前发布支持中国(湖北)自贸区加快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共计24条举措,提出要发挥自贸试验区创新引领作用,支持武汉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

3、发改委发布通知同意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发行中国铁路建设债券2100亿元,所筹资金700亿元用于铁路建设项目,1400亿元用于债务结构调整。

4、国家邮政局发布5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经测算,2020年5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344.2,同比增长73.5%。

5、三名知情人士表示,亚马逊正在就收购印度移动运营商Bharti Airtel价值至少20亿美元的股份进行商谈。

6、央行党委会议强调,坚定不移地支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发展,维护香港经济金融稳定繁荣。近期要首先把普惠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和购买普惠小微信用贷款两项支持政策落实好,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周边市场

巨丰头条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建设进展迅速第二款爆款产品或提前投产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内Model Y厂房的钢结构施工已经全部完成,屋顶的铺设也已基本完成,仅有两小片区域未铺设,就面积而言,不到整个厂房面积的十分之一。在4月29日所发布的财报中,特斯拉披露上海超级工厂所生产的Model Y,计划明年一季度开始交付,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厂房建设进展很快,有可能会提前投产,交付时间届时也有可能提前。

Model Y产品定位精准,更加符合市场消费者对SUV消费偏好。同时Model Y和Model 3基于同平台打造,共享75%零部件,降低生产成本。后续国产化后价格有望进一步下探,预计将成为继Model 3之后特斯拉第二款爆款车型。机构认为,凭借价格优势与规模效应,当前国产特斯拉相关标的,未来有望成为特斯拉全球供应商。

A股上市公司中,均胜电子(600699)特斯拉中国Model 3和Model Y车型的供应商,为其提供方向盘、安全气囊等汽车安全系统产品。银邦股份(300337)研发生产的铝合金复合材料应用于特斯拉Model 3、Model Y等车型的电池热管理系统。

产业分析

长江存储64层消费级固态硬盘将于三季度上市

《科创板日报》记者从供应链独家获悉,长江存储64层固态硬盘预计将于今年三季度上市。今年1月16日,长存曾对外称,其自有品牌64层消费级解决方案产品将在今年下半年陆续上市。目前,渠道已有搭载64层国产NAND颗粒的固态硬盘在京东销售,市场反馈良好。

分析认为,目前我国在存储产业链的设计、制造、设备、封测等多个环节逐步突破,以长江存储、合肥长鑫为代表的本土存储器厂商在产品技术和市场拓展方面的不断突破,本土主流存储器产业链投资机会凸显。

公司方面,通富微电(002156)作为合肥长鑫核心封装厂,未来有望受益于相关产品的持续放量。兆易创新(603986)深耕存储器领域,公司2019年定增募资43亿投入DRAM芯片的研发,存储器产品布局持续完善。

比亚迪“刀片电池”市场反馈高于预期行业红利或提前来临

比亚迪在其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称,旗下全新车型——“汉”将是全球首款搭载华为5G技术的量产车型。鉴于市场反馈高于预期,比亚迪已决定着手扩大重庆弗迪“刀片电池”生产线,从目前年产能6GWh扩充至今年年底的13GWh以上。

得益于刀片电池的结构创新,“汉”的电池包拥有更高的体积能量密度,从而显著提升整车的续航里程,实现NEDC 605公里的续航能力。比亚迪总裁王传福曾表示,比亚迪刀片电池的最大特点就是安全。刀片电池将倒逼整个新能源汽车作出改变,让汽车行业进入良性发展的快车道。

相关上市公司中,星源材质(300568)比亚迪“刀片”电池隔膜的主要供应商。合纵科技(300477)应用于比亚迪刀片电池相关产品目前处在小试阶段。

公司动向

1、盛洋科技公告称,经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董监事及高管自查,各方均未策划、参与荐股事件,亦未授意他人策划、参与该事件,与该事件无任何关联关系。

2、兆易创新定增发行结果出炉,葛卫东认购15亿元,持股比例升至4.48%。

3、9天8涨停的格力地产公告称,广州金控集团及玄元投资近期合计减持2%股份。

4、据行业媒体DIGITIMES报道,京东方也将成为5G iPhone的OLED供应商。

5、蔚来汽车5月交付3436辆汽车;预计第二季度实现交付目标;将提高毛利率,减少运营损失。

7、两连板上海凤凰公告称,三轮车辆相关收入占比极小。

市场透视

【格力地产被买入最多】

龙虎榜:6月4日,机构参与龙虎榜中个股共涉及19股,其中11股被机构净买入,格力地产被买入最多,为56751.51万元。另外8股被机构净卖出,金城医药被卖出最多,为8438.38万元。

新股申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