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外汇 >

2020年全球OTC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未来五年市场规模将超1600亿美元

时间:2020-06-05 15:41:24 |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1、全球OTC行业市场规模持续增长,新兴国家市场发力

OTC即非处方药,在保证用药安全的前提下,不需要医师或其他医疗专业人员开写处方即可购买的药品。非处方药在美国又称柜台发售药(Over The Counter),简称OTC,现已成为全球通用的俗称。这些药物大都用于多发病、常见病的自行诊治,如感冒、咳嗽、消化不良、头痛、发热等。

在欧盟,处方药又分为三类,英国、印度处方药则列表公布目录。对于非处方药,美国一般可在所有商业单位销售。

根据IQVIA全球非处方药市场报告显示,2013-2018年全球OTC药物市场整体呈现上升趋势,2018年,全球OTC市场回暖,占到整体医药市场10.6%的份额,规模约为1220亿美元。2016-2018年的3年复合增长率稳定在4.1%左右。根据推测,2019年OTC市场规模为1280亿美元。

根据《IQVIA OTC Review 2019》数据显示,2018年北美地区的市场份额最大,约占21%,紧随其后的是西欧地区,其市场份额占20%左右。新兴国家市场发力不可小觑,份额达到49%,其中,中国以及中欧、东欧、中东和非洲地区(CEEMEA)的市场份额排名并列第三,为16%。新兴国家贡献了64%的增长,驱动整体市场稳步发展。

2、全球OTC药物营销化将加强,全球流通限制减少

从全球范围内来看,OTC行业都呈现出不断增长态势,发展十分迅猛。目前,人口老龄化问题日益突出,各国都将面临严峻的养老难题。因此,各国政府鼓励使用OTC药品,以便减少医疗卫生支出。例如,在美国,OTC药品为国家和保险系统节省支出就高达1000亿美元。除此之外,医疗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也为OTC市场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一部分新药和药品新剂型有望成为OTC产品的潜力股。前瞻根据现状和行业发展趋势进行分析,推测2020-2025年全球OTC市场规模仍然会继续增加,预计2025年达到1620亿美元。

OTC药物作为不需要医师或其他医疗专业人员开写处方即可购买的药品。未来将减少全球之间的限制性,加快流通。随着零售药店分类管理落地实施,零售药店将重新进行经营定位,零售药店“大而全、小而精”的特点将逐渐呈现。

另外优质OTC精品通过电影、电视剧植入可进一步扩大销售规模,提升企业和产品品牌。在新媒体时代下,OTC药物营销化将逐渐加强。2020年新冠状病毒疫情之后,OTC药物网上销售将进一步普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