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外汇 >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表示 缺乏长远考虑导致政府做出“非常愚蠢的决定”

时间:2020-09-16 13:41:28 | 来源:友财网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表示,短期思维正导致世界各国政府在经济政策上做出“非常愚蠢的决定”。

戴蒙暗示,美联储在冠状病毒大流行后成功避免了一场金融危机,但他认为,各国政府未能将重点放在不利于经济“健康成长”的政策上。

“收入不平等有很多解决办法。”戴蒙周二在新加坡峰会上对一个由CNBC主持的小组表示,“你可以征收负所得税,你可以改善教育,所以对我来说,我们应该做很多事情来帮助穷人。”

戴蒙声称,美国在10年内增长1%将导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加约4万亿美元,相当于每人超过12,000美元。

“这需要支付大量的社会安全网和税收,因此,我们不再关注增长和健康增长。”戴蒙在今年在线举行的峰会上表示,“我们关注的是相互指责,我们压抑自己,因为我们无法做最基本的事情。”

“还是那句话,这是长期的思考,真实的政策,真实的事实和分析,而不是猜测,也不是逐年看。年复一年的事情只是浪费时间,导致我们做出非常愚蠢的决定。”

*保持市场“惠及所有人”*

在冠状病毒危机导致市场低迷之际,美联储推出了前所未有的货币刺激计划,以提振市场。最近几周,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均创下新高。

由于没有就新一轮联邦支出达成协议,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在一项新的精简法案上争执不下,投资者期待美联储举行的年度杰克逊霍尔研讨会本周就央行如何进一步采取行动安抚市场提供指导。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政府已经发布了针对个人和小企业的刺激措施,以帮助美国人抵御这场大流行病带来的金融风暴,但戴蒙表示,联邦政府是时候加大赌注了。

“我们知道我们将面临这场大衰退。(美联储)不想要的是除了大衰退之外的全球金融危机。”戴蒙对该小组表示,“这就是市场关闭、人们拿不到钱的地方,所以他们保持市场开放,这对每个人都有利。”

他补充说,美联储“现在非常开放”,不需要在系统中注入更多流动性,而是应该顺其自然。他认为需要另一轮小规模的联邦支出来支持小企业和长期失业的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