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外汇 >

央行开展5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

时间:2021-01-15 15:41:35 | 来源:央行网站

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1年1月15日人民银行开展5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含对1月15日MLF到期和1月25日TMLF到期的续做)和20亿元逆回购操作。具体情况如下:

中国人民银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

二〇二一年一月十五日

相关报道:

2021年第一碗“麻辣粉”!央行开展5000亿元MLF操作

央行网站15日发布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1年1月15日人民银行开展5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含对1月15日MLF到期和1月25日TMLF到期的续做)和20亿元逆回购操作。

央行网站显示,5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中标利率依然为2.95%,期限为1年;20亿元逆回购中标利率为2.20%,期限为7天。

数据显示,央行公开市场今日有50亿元逆回购和3000亿元MLF到期,此外1月25日还有2405亿元TMLF到期。

此前,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18.68万亿元,同比增长10.1%,增速比上月末低0.6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1.4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62.56万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比上月末低1.4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高4.2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8.43万亿元,同比增长9.2%。全年净投放现金7125亿元。

中信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FICC分析师明明表示,此次操作量小幅收缩,说明市场流动性总体充裕,央行货币政策操作保持稳健中性。

中国证券报发文称,相比最近高频低量逆回购操作释放的微妙信号,市场更期待从这次MLF操作中进一步获取春节前央行流动性调控策略的讯息。分析人士指出,降准呼声近期又起,但概率相对有限。

江海证券称,央行如期进行MLF操作,但操作量低于8000亿,短期而言并不能证明央行试图释放边际收紧的货币政策信号,反而可能使得市场对降准或者创新性货币政策操作的预期进一步强化,进一步推升市场的宽松预期,这无疑有利于目前市场交易情绪的延续。但中期需要警惕货币宽松预期兑现或证伪之后的回调风险。

中信证券明明债券研究团队预计,春节前仍然有多次MLF操作,并维持前期净投放的趋势,短期内货币政策大概率将维持中性或偏松,MLF利率将逐步发挥对国债收益率的定价功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将逐步向MLF利率靠拢。(来源:中新经纬)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