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外汇 >

机构重仓持股路线图揭秘 28个行业机构抢筹哪些股都在这里了!

时间:2021-02-22 09:41:32 | 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机构持股更加强调基本面,代表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方向的部分优质龙头,长期跑赢“传统老经济”,加之外资持续持有A股优质龙头策略,获得较好长线收益的示范效应,以及A股加速改革进一步强化市场“优胜劣汰”等,均是A股机构投资者持股适度集中的成因。

截止至2021年2月21日,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020年报中共有41股机构持股超200家。其中贵州茅台、五粮液、中国平安和美的集团超1000家,持股家数分别为1804、1434、1374和1128家。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在新增机构持股行业中,食品饮料行业机构新增持股市值排名第一,达到了5489亿元,非银金融行业以4803亿元排名第二。

银行、医药生物、电子、电气设备、化工和家用电器这6个行业机构新增持股超1000亿元。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2021年整体春节景气度较好,礼品消费、聚饮消费等场景均呈现出较为繁荣的景象,考虑到今年节前备货时间较长,1-2月板块整体表现较为出色。

从细分品类看,白酒、啤酒餐饮渠道表现强劲;乳制品高景气依旧,白奶延续高增、部分区域缺货,酸奶边际改善、同比高增,同时市场促销环比稳定、同比改善明显;调味品零售需求出色、餐饮逐步恢复,整体春节期间食品消费较好。

从机构新增持股超1亿股的个股上来看,京东方A机构新增持股最多,达到了10.85亿股,分众传媒得到了机构新增6.81亿股持股,兴业银行、中国建筑和海康威视机构新增持股超4亿股。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从机构新增持股市值上来看,贵州茅台新增市值最高,达到了245.84亿股,而美的集团新增市值也超过了200亿元。

海康威视、中国平安、中国中免、宁德时代、五粮液、三一重工、长春高新、兴业银行和亿纬锂能机构新增持股市值超100亿元。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根据渠道初步反馈,春节白酒动销普遍乐观,前期疫情散发几无影响。高端酒景气最强,旺季动销强劲。次高端龙头亮眼,区域强势品牌强势,各价格优势大单品表现尤其突出。综合看,春节白酒动销验证健康向上,同比2020同期改善明显,2021全年景气向好、开门红可期。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全部28个申万行业的前5大重仓股中,多个热门个股登榜,比如中国中免、恒瑞医药和立讯精密等,而在食品饮料业持股统计中,排名第一的是伊利股份,三季度机构持股8.39亿股。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