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外汇 >

创业板放量破30日线 中证1000放量上冲60日线

时间:2021-02-22 17:41:21 | 来源:钱坤投资

早盘三大股指开盘不一,沪指微幅高开,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小幅低开。开盘后股指快速走低,分时黄白线分化严重,创业板指快速大跌超2%。九点五十后股指企稳展开反弹,沪指率先翻红,创业板指和深成指跌幅收窄。有色板块表现突出,小盘股总体活跃。午后,股指横向震荡后继续走低,白酒板块领跌带动抱团个股进一步瓦解。创业板指下跌超4%,小盘类也冲高回落。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均下跌收阴,量能放大,超6成个股上涨。

三大股指今日均出现放量下跌,在白酒板块的集体大跌下使得抱团品种进一步下挫。创业板指大幅下跌破30日线,阶段性顶部形成。春节后连续三天出现八二现象,我们重点观察的中证1000指数今日一度放量上冲过60日均线,日线上形成V型走势。这里对于抱团品种占比高的创业板指、沪深300和小盘类为主的中证1000放量的情况要分开看。一个是高位放量出货,一个低位吸筹。中证1000最强的走势就是调整不破18日的缺口位置,弱一些则是调整不破8日的低点。投资者后期可以考虑在调整中分批低吸基本面和行业面向好的八类品种。

有色、钢铁、种业板块表现较好。全球金属市场交易热情度在近两周大幅攀升,金属大宗类与权益类资产同获资金追捧,其中铜价创116个月高点。当前金属市场交易的核心逻辑其一是全球疫苗接种提速叠加北半球工业淡季渐过,金属需求预期上行但供应刚性推升基本面的顺周期交易热情再度涌现;其二则是全球通胀预期抬头,在欧美日澳等央行宽松货币政策延续背景下,金融端的流动性溢价开始在各个金属品种定价中显现。此轮金属价格强势或从产业链最上游向下游传导,品种范围从基本金属向贵金属及小金属扩散。2月2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即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对育种基础性研究以及重点育种项目给予长期稳定支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