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外汇 >

美国会参议院通过1.9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 美国GDP增速将爆发

时间:2021-03-07 11:41:24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据央视新闻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将从本月开始为符合条件的个人发放1400美元的纾困金。

拜登在当日参议院投票通过该法案后表示,新冠纾困救助法案将帮助美国家庭和企业渡过难关,并逐步实现他对美国人民的承诺。

美国会参议院通过1.9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

此前,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国会参议院6日午间投票通过1.9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计划。该计划将交回众议院重新审议和投票。

当天,参议院以50票赞成、49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这一计划,没有共和党参议员投赞成票。一名共和党参议员因家人去世未出席投票。

当天通过的经济救助计划修改了众议院通过版本中有关失业救济福利的部分,将每周失业救济额外福利从400美元下调至300美元并将该福利适用时间延长至9月6日,同时删除了众议院民主党人主张的将法定联邦最低工资从每小时7.25美元提高至15美元的内容。因此,该计划将交回众议院重新审议和投票。

根据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斯特尼·霍耶6日发表的声明,众议院将在9日进行全院投票。经济救助计划获得通过后将提交美国总统拜登签署成为法律。

由于此前为应对新冠疫情推出的紧急失业救济计划将在3月14日到期,美国会民主党人希望尽快出台新一轮救助计划。由拜登提出的1.9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于2月27日在众议院获得通过。

美国会参议院于4日开始对该计划进行审议。由于民主党内部就失业救济福利细节存在分歧且受到共和党参议员阻挠,5日的审议进程从当天上午一直持续至6日午间,时间超过25小时。

美国GDP增速将爆发

而随着美国民主党即将通过近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法案,以及疫苗接种计划继续推进,美国经济前景比1月初看起来更加乐观。

机构最新月度调查显示,受访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第一季度GDP将同比增长约4.8%,是1月份预期的2倍。预计美国全年GDP增速为5.5%,这将是1984年以来的最快增速,高于1月份4.1%的预期。

有报道显示,在美国参议院通过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后,国会民主党人可能考虑更多的刺激措施,这将取决于未来几个月的经济和疫情状况。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表示,我们的首要目标是帮助美国人民,如果他们需要更多的帮助,我们会通过另一项法案。如果这个法案足够,而且带来了很大的帮助,那么我们就不会再通过另一项法案了。

就业数据也有所好转。据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2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37.9万,好于预期值21万,失业率跌至6.2%,1月数据由新增就业4.9万上修为16.6万。

其中,休闲酒店行业反弹最为强劲,2月净增岗位35.5万,分细分行业来看,餐厅酒吧新增就业28.6万,酒店行业增聘人手3.6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