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外汇 >

A股三大指数集体跌逾1% 二胎概念涨幅居前

时间:2021-04-15 11:41:22 |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A股三大指数集体跌逾1%,盘面上,工艺商品、二胎概念、文教休闲、数字货币、退税商店、船舶制造、高速公路等板块涨幅居前,水产养殖、保险、电力、碳交易等板块领跌。截至发稿,沪指下跌1.18%,报3376.30点;深成指下跌1.38%,报13547.90点;创业板指下跌1.39%,报2765.32点。

今日消息面:

1、房价太高逼走年轻人!央行重磅论文火了:应全面放开生育!任泽平发声!

2、802家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告出炉:业绩预喜率超九成 358家业绩翻番

3、锂王自曝亏损18亿 四大机构竟然埋伏抄底!最新高回撤的成长股名单来了

4、猪肉暴利终结!三家养猪大户业绩“炸雷” 最“惨”的利润跌了90%

5、央行开展1500亿元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

6、逆市吸筹!北上资金连续3日涌入逾185亿元 加码20只个股盯上两大领域

7、钢材价格飙涨!卡车排长龙还提不到货?!建筑商:晚一年动工多花1000万

8、社保基金再度减持中国银行 套现2.3亿 释放什么信号?年内股价大涨超16%

正如中泰证券所述,经过近一个月的震荡整理,市场紧张情绪已得到有效恢复,近期成交量持续缩量,显示多空双方都比较谨慎。从量价关系来看,目前20日均线已经走平,短期有发散上扬的潜力,需关注3450点能否有效突破。近期是一季报的密集披露期,应主动回避可能爆雷的企业。

天风证券也表示,近期市场仍然维持缩量震荡,各类题材股轮番表现,美元升值和全球流动性回收构成强预期,对A股等新兴市场压制明显,市场中期仍将处在震荡回落的趋势中,保持中低仓位应对;看好新能源电池、半导体芯片、智能驾驶、白酒、医疗服务、医美等行业。

就后市而言,东吴证券表示,整体市场保持高位震荡,上下空间均有限,但个股活跃度上升,市场机会明显增多,短中线可留意纺织服装、面板、钢铁等板块机会,但仍应保持适当的仓位灵活性,不宜轻易满仓。

另外,山西证券分析,近期市场盈利预期数据走平,出现连续放量上涨或者杀跌的概率不大,市场将继续维持震荡走势,对于指数短期低点,投资者可以适当介入。第一季度我国出口继续保持高增长,对于欧美等地出口增速上升,三月份欧美PMI回升,未来我国对其出口将依旧保持强劲态势。随着海外疫情缓解,医疗设备出口将有所减弱,目前可关注A股家电、电子等板块中,出口业务占比较大的标的。中期来看,在高利润周期行业维持高景气、消费服务等行业持续复苏的背景下,市场将在充分横盘整理后,震荡向上。

在操作策略上,中原证券提到,各路资金仍在积极寻找下阶段可能领涨大盘的新兴热点,假日受益、经济复苏以及业绩增长明显超预期的相关板块有望受到机构资金的青睐。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国内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

兴业证券表示,站在当前,业绩公布、优胜劣汰、持仓结构调整、风格再平衡的多重因素作用下,需要重视与警惕业绩不及预期或微观结构尚未完全得到改善的“明星股”可能面临第二轮调整压力。进入一季报窗口期,仍需要围绕2021年投资主基调,盈利为王。市场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诸多板块的估值性价比在逐步凸显。此时围绕经济复苏、业绩景气方向进行布局是4月份较好的选择,基本面改善的方向是当前投资较强的确定性。服务业+半导体医药+顺周期是当前配置业绩景气向上的三条主线。

上海证券认为,中国经济复苏预期在强劲回升中见顶预期上升。中期看,流动性逐步趋紧,随之而来的可能是估值下修,尤其是估值仍在历史中枢上方的核心资产,投资者仍需注重防御性,在选股时结合估值和业绩的匹配情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