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银行 >

华瑞银行证大捞财宝终止存管罗生门 一封告知函流出

时间:2019-08-14 17:33:04 |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14日消息,近几天,证大系一直处于舆论焦点,先是证大金服子公司曝出暂停新增放贷业务且全员解散,再是证大集团旗下网贷平台捞财宝称上海华瑞银行单方面决定终止存管合作。而上海华瑞银行“未对尚在存管服务协议存续期内、双方未就终止合作达成一致意见的网贷平台单方面关闭或停止存管系统的功能”的最新声明,却又让此事再度引人关注。

今日,新浪财经获得了一份盖有华瑞银行公章的《关于终止存管业务合作的告知函》,对此,新浪财经从接近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华瑞银行的确发了告知函提出了终止意向,但这是希望借此通知证大捞财宝来协商稳妥退出事宜。

单方面终止存管?双方各执一词

本次事情源于证大捞财宝的一则公告,8月12日,捞财宝发布称,因捞财宝存管合作方华瑞银行自身业务调整,华瑞银行单方面决定在2019年8月13日起终止存管合作。

双方于2017年2月18日签署了《上海华瑞银行互联网投融资平台资金存管合作协议》,并于2017年4月20日正式上线。

“新的存管合作开展需要时间,在无存管的情况下,基于合规要求,捞财宝平台停止新增业务。因支付通道同时关闭,即日起,平台停止充值服务与债权转让服务,但提现功能正常。”公告还提到。

不过,紧接着8月13日,华瑞银行发布声明称,未对尚在存管服务协议存续期内、双方未就终止合作达成一致意见的网贷平台单方面关闭或停止存管系统的功能。

此外,声明还表示,结合国家对网贷行业的相关政策要求,如网贷平台有良性退出计划,我行将依照相关法规,以充分保证投资者权益为基本原则,全力协助网贷平台稳妥处置相关事宜。同时,对存管服务协议到期的网贷平台,存管协议终止不影响其存量用户还款、提现。

据悉,目前,上海华瑞银行旗下存管网贷平台不止捞财宝一家,还有智富贷、中业兴融、医界贷等。

一封告知函流出 究竟情况如何?

双方说法不一,那么情况究竟如何?

新浪财经获得了一份盖有华瑞银行公章的《关于终止存管业务合作的告知函》,上面提到:“贵我双方签署的前述协议即日起终止。”落款日期为2019年7月25日,收函方则是“上海证大爱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捞财宝正是由该公司运营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

(图:告知函)(图:告知函)

除了上述即日起终止协议之外,《告知函》还提到,因行业变化及政策调整,就双方存管合作通知如下:

我行将于2019年8月13日起陆续停止对贵司的资金存管账户及系统服务,烦请贵司提前告知具体迁出计划并做好相关工作;我行将删除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上有关贵司与我行存管合作的信息;贵司应于我行函告日后30个自然日内,对投资人公示终止合作存管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网站、APP、微信公众号、短信、电话等;贵司立即撤除在网络及其他信息载体上表明贵我双方合作关系LOGO、文字及其他形式的所有内容。

而新浪财经从接近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华瑞银行的确发了告知函提出了终止意向,但这是希望借此通知证大捞财宝来协商稳妥退出事宜,而捞财宝单方面发公告并没有通知他们。

“目前的环境下,我们会跟所有平台积极保持沟通。”一位华瑞银行人士称,实际上他们跟证大捞财宝的存管系统并没有停止。

一位接近捞财宝的人士告诉新浪财经,上述《告知函》他们大约8月初收到的,中间跟华瑞银行经过协商,但基于《告知函》上的时间期限,就公告了此事。(新浪财经 许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