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银行 >

渣打发现多位私人银行大客财富来历不明

时间:2019-09-16 13:33:04 |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消息,据报道,渣打银行已发现,无法解释一些最富有的客户是如何获得财富的,并正在对其私人银行业务的全部约8000个客户账户进行内部审核,以确保它们符合反洗钱规则。

据知情人士透露,两年前迪拜监管机构的一次审查发现,这家私人银行没有文件显示一些客户的财富来源,在某些情况下甚至缺乏基本资料,比如这些客户目前的地址和电话号码。知情人士称,渣打在新加坡、香港和伦敦等主要中心的业务也发现了类似缺陷。

这并不是渣打银行反洗钱努力的第一次失败。今年4月,英国金融监管机构对该行处以1.02亿英镑罚款,原因是其客户尽职调查和监控存在“严重且持续的缺陷”,包括2009年至2014年间在阿联酋的尽职调查。这是渣打与英美监管机构达成的11亿美元和解协议的一部分,该协议还要求渣打对违反对伊朗和其他国家制裁的交易进行调查。

渣打银行在一份电邮声明中表示:“在过去几年里,渣打私人银行在业务表现方面,以及在为客户尽职调查制定行业领先标准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渣打的私人银行客户包括所谓的政治公众人物( 具有突出政治或公共部门地位的个人),如中东王室成员,以及非洲和亚洲的政治家。据一位知情人士称,其中一名客户是在2017年沙特反腐行动中被捕的沙特王室成员。

渣打的私人银行业务拥有约650亿美元资产,约占该行上半年营业收入的4%。没有证据表明该行参与了不当行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