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银行 >

富国银行迈入数字货币深水区

时间:2019-09-18 13:33:05 | 来源:亿欧网

据了解,富国银行(Wells Fargo)正在测试并评估数字现金(Digital Cash)的可行性与实用性,这项区块链应用最初仅为支持企业客户跨境实时支付处理和结算业务。

而现在富国银行希望将其第一个内部区块链平台的应用范围扩大,捅破后台技术手段到实用数字货币的窗户纸。

在不久之前,世界银行在例行报告中谈到了全球银行服务“日益数字化”的现状,并探讨了数字货币的前景。

报告认为在全球范围内,金融机构推动了分布式账簿技术的应用实践,其中部分项目在进行中反馈了一定的消除财务障碍的积极意义——这一类财务障碍指的是国际支付结算当中产生的成本损耗。

其次,数字货币实践也体现了在金融包容和金融普惠方面的进步。

区块链和数字货币曾经是银行和其他大公司谨慎应对的未知领域,而现在众多大公司保守的态度正在得到改变,这些公司纷纷开始进行区块链“探险”,以此寻求新的获客途径和构建新的交易流程。

在银行圈子之外,沃尔玛为一类数字货币应用申请了专利,据称这种货币将为沃尔玛的“货币微市场”(currency micromarket)战略提供运营基础。

在变革风暴中心的银行业,数字货币得到了越来越多局内竞争者的重视,摩根大通版数字货币早在今年2月便正式推出,目前主要应用于对公支付和国债服务。

美国银行在8月份为点对点网络(P2P Network)安全系统申请了一项专利,这是一项以身份验证为核心的区块链应用,也被看作是未来适用性更广泛的数字钱包的基础。

而对于以新技术解决实时支付和跨境交易痛点的积极实践,使富国银行成为当前区块链和数字货币竞争的焦点。

该银行积累了使用数字现金在全球网络内完成跨境支付转账的丰富业务前置期经验,并在美国和加拿大的业务网络中部署了多个便于长期使用的交易节点,基于美元交易的大规模试点将于2020年开始,之后将增加更多类货币的试点。

因此,富国银行被看作是跨国大行中实践数字货币探索的领头羊。

Celent高级分析师Zil Bareisis在谈及银行业区块链与数字货币发展前景时表示:“我们已经看到许多银行在尝试这种新的技术与业务解决方案,它们要么与Ripple等科技公司合作,更多的在寻求推出自营内部加密货币。”

同时这位分析师指出,区块链与数字货币的到来也是改变供应链融资业务现状的有利契机,跨国大银行往往忽视或难于细分处理小微企业,尤其是欠发达国家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而区块链带来的跨境支付结算便利与信用担保手段升级料将在全球范围内改善小微企业的融资处境。

科技创新正触发新一轮物流竞争序幕,新物流比拼的是跨界整合能力和大数据算法等科技能力。在此新形势下,整个行业、企业如何抓住在新一轮物流竞争中的新机遇?又如何实现内部产业变革与升级,创造出新的竞争优势?

基于这些观察与了解,亿欧物流将于9月20日在北京举办以“科技赋能 智创未来”为主题的——GIIS 2019第四届物流科技创新峰会。如今,峰会嘉宾与议程已经公布,报名通道也已开启,感兴趣的朋友,快马加鞭来参会!

报名链接:https://www.iyiou.com/post/ad/id/853

本文已标注来源和出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