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银行 >

广发银行黄懋:投资者的定投时机与加仓选择

时间:2019-09-20 13:33:05 | 来源: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由新浪财经和银华基金联合举办,致力于为广大银行理财师及所在机构提供展示形象、提升价值的舞台,选拔并表彰符合市场需求的优秀理财师,普及国民理财知识,推动中国理财事业健康繁荣发展。【进入专题】

经过一个多月的在线报名和答题筛选,全国百强银行理财师终于诞生,复赛环节,百强选手将结合当下市场热点,畅谈行业未来投资机遇,分享专业实用理财知识。理财干货,一睹为快。

理财师介绍:

黄懋,目前工作于广发银行武汉分行,担任广发银行武汉分行理财经理,从事理财经理岗位7年时间,持有CFP证书。

广发银行黄懋广发银行黄懋

观点正文:

作为银行的理财经理,为客户打理好金融资产是我们的本职,高收益必定伴随着高的风险,低风险一般也意味着要接受低的收益率,从理财角度来说,这就面临着一个不可能三角的问题,即流动性,风险性和收益性相互制衡的问题。其实有一种投资可以很好地平衡了这三个问题,即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可以带来相对可观的收益,而且还具备不错的流动性,这就是基金定投。

说到基金定投,真是千言万语道不尽,在此,我向大家简要地介绍下面两方面内容:第一,基金定投究竟能赚多少钱?第二,基金定投什么开始做才对?

基金定投究竟能赚多少钱?

基金投资不同于定期以及目前的银行理财产品,在一个较为确定时间段的的获得确定的年化收益率,毕竟基金定投还是基金投资,收益情况会跟随市场情况时刻变动,但是我们可以从过往的情况去了解定投的真实收益情况,我们来看以下五组基金定投收益情况,我们挑选一支成立时间长,穿越多轮牛熊市场变幻的基金,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基金,代码110011,我们选择了五个不同时间点开始以按月的频率定投,定投截止时间均为2019年的9月12日,这五个时间分别为为基金成立时的2008年6月19日,股市最高5178点的2015年6月12日,最近三年的,最近两年,最近一年的定投收益情况,表如下:

我们看到,从基金成立开始基金定投,到目前为止,实现了资产翻两倍,年化收益率10.21%,即便是从股市最高点的5178点开始定投,定投实现了67.57%的正收益,折算成年化收益为12.9%,而目前股市才处于3000点附近,按照指数情况一次性购买一支基金,差不多会有42%的亏损。通过基金定投获得年化10%的收益率是一个比较合理而且容易实现的,在我的工作实际情况中,我的客户参与基金定投,我一般会建议设定绝对收益率10%或者年化收益率10%作为定投的止盈点,定投收益率稳定这个止盈点时,我会建议做一次全额的赎回,从今年1月开始定投的客户,已经在4月初做了一次止盈赎回操作,然后在8月底又做了一次的止盈赎回操作。

在欧美国家,日本,韩国,及我国台湾地区等地方,资本市场运行时间较长,较为成熟,坚持长期的基金定投,获得平均年化10%到20%的收益是较为容易的。当然实现这个收益的时间难以确定,如果开始定投后市场表现不好,基金净值持续下跌,那么每一次的定投的投入将会获得更多的基金份额,会持续拉低基金持有成本,那么等市场再上涨时,将会获得相当丰厚的收益,如果现在开始市场一路高哥猛进,那么毫无疑问,每一笔的定投投入,账面都会是正的收益。所以,不伦后面 是上涨还是下跌,基金定投都是“赚”,下跌赚份额,享受后面的收益,上涨直接获得即时的收益。可能是3个月就有年化10%以上的收益,也有可能遇到市场较长时间的一段回时经历一段时间的浮亏,在市场开始上涨以后才会有10%以上的收益,坚持长时间做基金定投,一般来说年化10%以上的收益是比较合理的。

第二个问题,基金定投什么时间开始做才对?

很多人会说,在市场最低位的时候做定投最好,那么我会马上问:你知道什么时候市场最低点吗?你知道明天市场是会涨还会跌?如果你可以非常坚定地告诉我明天是上涨或者下跌,那么你是是否能明确地告诉我明天会涨多少或者跌多少?我相信最专业的投资也无法回答这些问题,没有人能预测未来的市场,尤其作为普通人,在参与权益市场投资时,选择时机是非常困难的,最好的情况也就是五五开,更多的时候是代价远大于收益,用定期定额的方式参与基金投就无须择时。前面我们看到即便是在大盘最高点的5178年开始做定投,同样获得了年化12.9%的收益,所以基金定投,什么时候开始呢?当然是从现在就开始。现在市场来到了3000点附近,跟过去历史情况相比,属于估计较低的阶段,上涨概率高于下跌的概率是大多数投资者的共识,所以基金定投现在开始做才对。

作为银行理财经理,我们追求与客户的共同成长,希望客户在我们银行的资金可以实现稳定的保值和增值,简单点就是希望能够做到“风险小收益高”的投资,基金定投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