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银行 >

资产负债率高企 神州数码子公司正寻求银行贷款

时间:2019-09-29 17:33:05 | 来源:TechWeb

【TechWeb】日前,据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担保的进展公告》披露,公司近期就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与子公司北京神州数码有限公司的融资贷款事项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亿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主债权发生期间为2019年9月4日至2020年9月3日,保证期间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北京神州数码有限公司公开的财务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6月30日,北京神州数码有限公司资产总额为人民币116.03亿元;负债总额人民币94.92亿元,资产负债率81.80%。

众所周知,资产负债率是评价公司负债水平的综合指标。同时也是一项衡量公司利用债权人资金进行经营活动能力的指标,也反映债权人发放贷款的安全程度。

资产负债率高,财务风险相对较高,可能带来现金流不足时,资金链断裂,不能及时偿债,从而导致企业破产的情况。

截至9月,神州数码集团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金额为446.12亿元,其中担保实际占用额为167.31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35.53%;北京神州数码有限公司被担保总金额为112.36亿元,担保实际占用额为51.93亿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