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银行 >

研究称未来10年机器人将取代美国银行业20万工作岗位

时间:2019-10-02 17:33:04 |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日消息,富国银行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科技效率将导致美国银行业史上最大规模的裁员,预计未来十年将裁减20万个工作岗位,占美国银行业员工总数的逾10%。

富国证券高级分析师Mike Mayo表示,美国金融机构每年在科技上投入1500亿美元,超过其他任何行业。自动化将使成本下降,因为现在员工薪酬占到银行业全部开支的一半。

研究显示,后台办公室、银行分支、呼叫中心和公司员工将被削减约五分之一至三分之一,而科技、销售、顾问和咨询等领域的职位受到的影响较小。

其他银行也预测,机器人将取代成千上万的工作岗位。花旗CEO麦克-考巴特指出,“数以万计”的呼叫中心员工可能被取代。德银前CEO约翰-克莱恩2017年警告称,该行一半以上的员工可能被取代。

咨询巨头麦肯锡今年5月表示,预计随着机器人数量的增加,前台员工人数将下降近三分之一,而这些银行家和交易员历来被视为金融公司最有价值的资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