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银行 >

借同业投资规避监管指标、违规修改理财协议文本 兴业银行被罚600万

时间:2019-10-10 17:33:03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10月10日,北京银保监局公布了一份行政处罚措施,因“违规向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融资、违规通过同业投资规避监管指标、违规修改理财协议文本、违规向企业权益性投资提供融资、违规向普通客户销售投向非上市公司股权的理财产品”等原因,兴业银行北京分行被处以600万元罚款,并被监管要求责令整改。

今年以来,监管部门对银行的行政处罚事由,多与“违规给房地产企业贷款”有关,涉及同业投资违规的罚单则相对少见。多年来,兴业银行同业业务创新较多、规模较大,被银行同业冠以“同业之王”的名号。

北京银保监局当日还发布了另一张罚单: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也领到了一张290万元的罚单,其主要事由为:信贷资金转存定期存单并用于开立银行承兑汇票、违规办理委托贷款业务、资金监控不到位导致信贷资金违规用于投资及购房、个别贷款业务管理不到位、票据业务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同业投资违规通过信托通道发放土地储备贷款、理财资金违规用于借款人支付土地出让金、理财资金违规通过信托通道投向批准文件不全的建设项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