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银行 >

长安汽车前三季度预亏24亿~28亿 3年内长安福特将投放至少18款新车型

时间:2019-10-16 17:41:06 | 来源:中国经营网

10月14日下午,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00625.SZ,以下简称“长安汽车”)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亏损24亿—28亿元,去年同期盈利11.63亿元,下降306.35% —340.74%。其中,第三季度预计亏损1.60亿—5.60亿元,去年同期亏损4.6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4.18%,比上年同期下降25.40%。

《中国经营报》记者梳理choice数据发现,从单季度来看,长安汽车2018年第三季度首次出现亏损,于2019年一季度亏损幅度扩大至高点,二季度亏损幅度环比回落,但此次业绩预告显示,三季度环比亏损幅度再次扩大。

对于近期业绩表现,长安汽车回应记者称,长安自主、合资销量9月“全线回暖”,第三季度业绩同比减亏,整体发展势头向好,9月长安福特销量环比涨幅超40%,长安马自达销量环比涨幅超20%。

此外,记者注意到,近期长安汽车发布“加速”计划,内容包括未来三年长安福特将投放至少18款新车型等。

三季度亏损幅度环比扩大

公开资料显示,长安汽车是国内汽车四大集团阵营企业,与福特、马自达、标致雪铁龙建有合资公司,长安汽车其历史可追溯到洋务运动时期,起源于1862年的上海洋炮局,曾开创了中国近代工业的先河,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大潮,上世纪八十年代初长安正式进入汽车领域,1996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天眼查资料显示,长安汽车注册资本48.03亿元,员工数量3.60万人,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最终控制人为国资委,持股比例44.09%。

从近年长安汽车财务数据来看,记者梳理Choice数据发现,2014—2018年前三季度长安汽车营业总收入分别为367.52亿元、481.08亿元、536.07亿元、514.31亿元、498.51亿元;归母净利润则分别为54.53亿元、67.41亿元、77.39亿元、58.11亿元、11.63亿元,总体来看,其营业总收入和归母净利润于2017达到短期内的高点后开始回落,尤其是归母净利润,今年为首次出现亏损,且预计亏损达24亿—28亿元。

从单季度来看,据choice数据,近5年中,2018年第三季度首次出现亏损,归母净利润亏损4.47亿元,第四季度亏损4.82亿元,2019年第一季度亏损扩大至20.96亿元,随后的第二季度情况则开始好转,亏损额度为1.44亿元。

记者注意到,据此次业绩预告信息,2019年第三季度预亏1.60亿—5.60亿元,较第二季度亏损幅度有所扩大。

长安汽车方面表示,公司整体业绩下滑,主要受销量下滑影响。其中,第三季度,公司自主板块受益于产品结构优化,盈利状况有所改善。

前三季销量跌幅超车市总体跌幅逾2倍

从近期长安汽车销售数据来看,10月9日,长安汽车曾发布9月产销数据,在销量方面,9月合计销量15.98万辆,去年同期为17.37万辆,本年累积122.59万辆,去年同期160.44万辆。

据上述数据计算,长安汽车9月销量环比增长27.84%,同比下降8%,1—9月综合销量则同比下降23.59%。

在车市“遇冷”的大环境下,从国内总体车市表现来看,10月14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9月,中国汽车销量环比增长16%,同比下降5.2%, 1—9月综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0.3%。

据此,长安汽车1—9月销量跌幅超车市销量总体跌幅逾2倍。不过从9月数据来看,长安汽车销量环比增长近3成,迎来“金九”。

对于近期业绩表现,长安汽车回复记者采访时表示,长安自主、合资销量9月全线回暖,第三季度业绩同比减亏,整体发展势头向好。

在合资板块,9月长安福特销量环比涨幅超40%,长安马自达销量环比涨幅超20%。在新品驱动和刺激下,长安合资品牌销量及业绩也有逐步向好的空间。

“加速”计划:3年长安福特至少投放18款新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9月27日,长安汽车曾发布《关于长安福特加速计划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其中显示有四大项加速计划。

上述加速计划中,其一为“加速产品更新”,内容包括未来三年,长安福特将投放至少18款新车型,进一步完善产品谱系,首款林肯品牌SUV车型年内在长安福特投产,明年,全新福特探险者也将进行国产。

加速计划还包括“加速针对中国客户的产品研发和测试能力”,成立长安福特研究院,从产品规划、造型结构、整车项目管理等各环节产品进行开发,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和使用偏好、设计出更好的产品,服务中国市场,并与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实现资源共享,加速本土研发测试能力及产品验证速度,缩短开发周期。

此外,加速计划包括“加速智能制造水平升级”和“加速营销能力提升”,内容有加速福特品牌和林肯品牌新车型的国产化进程,并为未来新能源车型国产化做准备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