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银行 >

国开行:3亿美元专项贷款助力南非中小企业发展

时间:2019-12-05 15:41:12 | 来源:新华网

“有了中国朋友的资金支持,我招募了更多员工,扩大了柑橘产量以及向海外的出口,生意一定会越做越好的。”在南非自由州省从事柑橘种植的中小企业主Sim Thabo高兴地说。最近,他通过南非标准银行获得了一笔由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提供的非洲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贷款,给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据了解,非洲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贷款是中国政府对非合作新八项举措之一,由国开行独家承办。2018年7月,国开行与非洲最大的商业银行南非标准银行签署了5亿美元非洲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贷款协议。根据协议,南非标准银行将作为转贷款平台,与国开行共同支持当地中小企业发展。日前,国开行向南非标准银行发放了今年第二笔1.5亿美元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贷款,至此,国开行已在双方协议项下累计向该行发放贷款3亿美元,惠及1953家南非中小企业,对拉动当地就业、促进中南经贸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国开行有关人士表示,国开行高度重视与南非的合作,累计向其发放贷款60亿美元,涉及电力基础设施、装备制造、中小企业等领域。下一步,国开行将抓住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机遇,认真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精神,以基础设施建设、产能合作等为抓手,推动中南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