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银行 >

证监会发布MOM指引 引入资本市场中长期资金

时间:2019-12-06 17:41:06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6日表示,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管理人中管理人(MOM)产品指引》(试行),自发布之日起实施,目的主要是为了引入资本市场中长期资金,为MOM运作进行规范。

证监会机构部副主任林晓征6日表示,从此前市场反馈意见情况来看,社会各界对规则整体认同,有利于充分资管机构的专业投资能力,满足投资者和中长期资金的资产配置需求。《指引》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明确了MOM产品的定义和运作模式,MOM产品符合把部分或全部资产委托给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投资顾问,提供投资建议服务,将产品资产划分成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资产单元,每一个资产单元单独开立证券期货账户;二是界定了参与主体的职责,要求管理人要履行受托管理职责,投资顾问提供依规服务;三是对管理人和投资顾问要具备相应能力;四是对产品投资运作提出了规范性要求;五是加强利益冲突的防范和风险的管控,强化关联交易、非公开信息的管控。

MOM产品的推出,一方面有利于证券经营机构更好的承接各类中长期资金的配置需求;另一方面,从产品角度来看,产品的优势在于多元管理、多元资产的特点,能充分发挥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服务各类投资者的能力。未来将加强MOM产品的监管,促进产品的健康发展,及时总结完善,持续优化创新产品的供给。

相关报道>>>

证监会:MOM规则主要包括五方面内容

证监会:加强MOM产品监管 持续优化创新产品供给

证监会:MOM产品的推出有利于机构更好承接中长期资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