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银行 >

山东农村商业银行存款突破两万亿元

时间:2020-01-22 13:33:06 | 来源:中保网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姚慧】

鼠年将至,山东农村商业银行传来好消息:截至1月17日,山东农村商业银行各项存款余额突破两万亿元,达到20046亿元,成为山东首家2万亿元存款体量的金融机构,占全省银行业的18.8%;各项贷款余额13239亿元,占全省银行业的15.1%,存贷款余额、占比均居全省银行业首位。

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宝城向《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介绍,这是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不断拓宽城乡居民金融服务渠道的结果。

过去一年,山东农村商业银行聚焦主业,确立了“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家庭”的市场定位,将服务三农和助推实体经济发展落到了实处。在服务三农方面,山东农村商业银行先后选派4538名干部到基层挂职,并创新推广了兴农贷、宜居贷等五大系列50多个信贷产品。2019年累计为乡村振兴提供贷款247.5亿元,新增普惠型涉农贷款301亿元,高于各项贷款增幅1.92个百分点。据统计,全省每10位银行贷款客户,就有6位选择山东农村商业银行;在服务小微企业方面,山东农村商业银行专注解决小微企业抵质押物不足、办贷效率低、贷款贵的问题。2019年累计投放民营企业贷款7931亿元,小微企业贷款3219亿元。据统计,全省每4家小微企业,就有1家与山东农村商业银行存有业务关系;在服务城乡居民家庭方面,山东农村商业银行在农区延伸设立了4.8万个村级金融服务点,在城区增设了536个社区代理服务点,有效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完善了城区金融服务网络。与此同时,山东农村商业银行开展了农区整村授信、城区网格化营销等服务。目前,全省约有26%的农户、17%的城区居民已在山东农村商业银行进行授信。

山东农村商业银行全面服务城乡居民家庭。在全省设立近5000个营业网点的基础上,按照“3公里辐射半径”,在农区延伸设立了4.8万个村级金融服务点,实现了农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有效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在城区进一步调整优化了经营网点布局,依托居委会、物业中心和卫生服务中心,增设了536个社区代理服务点,开展集“存贷汇、便民缴费和社区服务”等于一体的“一卡通”服务,延伸完善了城区金融服务网络。发挥网点人员等传统优势,全面开展农区整村授信、城区网格化营销,全省约有26%的农户、17%的城区居民已在农商银行进行授信。通过持续加快网点总体布局调整、强力推进网点内部改造、扎实推进网点功能转型,从而让公众金融服务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山东农村商业银行还十分注重加快产品创新,拓宽服务渠道。在提供传统存款产品的同时,紧盯行业变化和客户需求,加强与财政、税务等的合作,针对不同的行业特点,进行产品创新。同时大力提升客户体验。加快推进“双线四型”网点转型,以丰富银行卡应用为主线,不断拓宽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服务,从而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线上金融服务。

目前,山东农村商业银行系统共有110家法人机构,营业网点4952个,从业人员7.04万人,是全省营业网点和从业人员最多、服务范围最广、资金规模最大的金融机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