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银行 >

民生银行被央行罚款2360万元 总行12人被罚含不少部门副总

时间:2020-02-16 13:33:05 | 来源:新浪网

新年开始, 民生银行 就遭遇当头一棒,被罚款2360万元,还有好多民生银行总行管理人员被罚款,惊人呀。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因等4项违法违规行为,被罚款2360万元;12名相关责任人亦被处罚,累计罚款45万元。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民生银行经营过程中存在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和可疑交易报告、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等行为。

民生银行的多位高管被罚,运营商管理部是重灾区。时任民生银行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王海峰对民生银行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行为负有责任,被央行罚款7万元。

时任民生银行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助理段兰芳对民生银行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和可疑交易报告行为负有责任,被央行罚款4.5万元。

几个合规部门的负责人也被处罚。据悉,时任民生银行内控合规部总经理张春方对民生银行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行为负有责任,被央行罚款3.5万元。

时任民生银行法律合规部总经理陈珺对民生银行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和可疑交易报告行为负有责任,被央行罚款1万元。

时任民生银行法律合规部副总经理、内控合规部副总经理马丽对民生银行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行为负有责任,被央行罚款1万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