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银行 >

西太平洋银行:澳洲失业率到6月将飙升至11.1%

时间:2020-03-24 13:33:05 | 来源: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24日消息,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rp.)首席经济学家比尔·埃文斯(Bill Evans)表示,由于疫情导致经济严重萎缩,澳大利亚的失业率将在未来三个月内飙升至11.1%,略低于1992年经济衰退时期的峰值。

埃文斯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说:“随着政府采取行动应对现在面临的巨大卫生挑战,经济上的破坏势必会更大。” “尽管上周刚刚发布了新的预测,但我们现在根据当前的特殊情况修改这些预测。” 他之前预测澳大利亚6月失业率7%。

埃文斯预计,澳大利亚第二季度失业人数将达到81.4万,失业率将升至11.1%,经济将萎缩3.5%。

埃文斯表示,预计第三季度的复苏将是“缓慢的”,失业率将保持在11%,GDP仍将萎缩0.3%。第四季度失业率将降至8.8%,GDP将增长1.6%。

西太平洋银行预计2020年全年澳大利亚GDP将萎缩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