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银行 >

*ST海马又卖房了!拟处置145套住宅 净值仅17.51万…

时间:2020-06-04 15:41:05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去年因一个月连发两份公告,拟出售401套房产而上热搜的海马汽车(证券简称:*ST海马)又要开始卖房了。

6月3日晚间,*ST海马公告称,拟公开出售位于海口市金牛路2号的18#住宅楼共145套房产(总面积约4217.05平方米)的部分闲置房产。拟处置房产账面价值原值437.71万元,净值仅为17.51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ST海马一季度亏损了9919万元,与去年同期的相比亏损金额扩大超过1.25倍。股价方面,截至6月3日收盘,*ST海马为1.91元每股,较3月份高位下跌近25%。

去年公告出售401套房产

*ST海马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于2020年6月3日召开了董事会十届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出售部分闲置房产的议案》。*ST海马称,本次交易有利于盘活公司闲置资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有利于公司的经营发展。

这已不是*ST海马第一次“卖房”。2019年4月23日,出于“优化和盘活存量资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考虑,海马汽车首次披露了《关于公司拟出售部分闲置房产的公告》。

公告显示,公司拟通过中介机构按照市场价格,在二手房交易市场挂出并公开出售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区宣桥镇南六公路399弄40号的36套闲置房产(总面积4339.5平方米),以及位于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金牛路2-1号海马花园的81套闲置房产(总面积6280.6平方米)。

2019年5月16日,海马汽车二度发布“卖房”公告,卖房的数量扩容。公告显示,此次公开出售位于海口市金盘工业开发区创业新村一区、二区及金盘工业区金盘大道旁的部分闲置房产。其中,住宅269套(总面积14685.04平方米),商铺15套(总面积2729.1 2平方米)。

也就是说,在2019年的两次公告之后,海马汽车拟对外出售的房产高达401套。

今年一季度亏损扩大1.25倍

*ST海马甩卖房产的背后是公司持续亏损的窘境。

数据显示,2017年,*ST海马的净利润大跳水,当年亏损9.94亿元,较上年下降531.90%。进入2018年,颓势没有止住,当年净亏损16.37亿元。正因为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净利润亏损,海马汽车不得不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2019年4月23日,海马汽车股票停牌一天。从4月24日复牌之日起,股票名称也变更为“*ST海马”。

据券商中国,专业人士分析称,即便*ST海马给出的卖房理由是“优化和盘活存量资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基于“披星戴帽”的事实,以及“若连续三年净利润为负就要退市”的风险隐患,此次*ST海马卖房实则为求保壳。

*ST海马近几年一季度利润走势(图片来源:Choice金融终端)

经过“辗转腾挪”之后,*ST海马2019年全年终于实现了8519.62万元的盈利。然而,2020年一季度,*ST海马再次陷入亏损,亏损额达到9919万元,与2019年一季度的亏损4398万元相比,亏损幅度扩大超过1.25倍。

面的如此窘境,*ST海马如今再次“祭出”卖房大招,对于公司超过7万名股东而言,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