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银行 >

财政部等五部委部署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 相关上市公司望获益(附股)

时间:2020-09-21 11:41:06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财政部等五部委发布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通知提出,将对燃料电池汽车的购置补贴政策,调整为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支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城市群开展燃料电池汽车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攻关和示范应用给予奖励,形成布局合理、各有侧重、协同推进的燃料电池汽车发展新模式。示范期间,五部门将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对入围示范的城市群按照其目标完成情况给予奖励。

华创证券指出,从最新的申报政策来看,要求根据目标完成情况,对开展燃料电池汽车核心技术产业化攻关和示范应用的入围城市群给予奖励。奖补资金由地方和企业统筹,但不得用于支持燃料电池汽车整车生产投资项目和加氢基础设施建设。预计未来规划将覆盖制、储、运、用各个环节等氢能全产业链。

相关受益股,美锦能源(000723):在氢能产业链广泛布局,旗下控股子公司飞驰汽车是颇具规模的氢燃料电池汽车生产基地,具备新能源客车5000台/年产能。

厚普股份(300471):全资子公司安迪生自主研发的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加氢枪与加氢质量流量计率先打破了国际垄断,填补国内空白,实现了进口替代,均已批量生产及销售。

富瑞特装(300228):在氢燃料电池汽车及配套设施用氢阀领域技术领先,并实现了系列氢用阀门产品进口替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