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银行 >

国资拟入主 “浙文互联”多维赋能科达股份数字营销优势

时间:2020-09-23 11:41:07 | 来源:财经网

9月20日晚间,科达股份(600986)发布公告称,山东科达拟将公司8000万股转让予杭州浙文互联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浙文互联”),占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6.04%,每股转让价格为8元/股,转让价款为6.4亿元。

与此同时,科达股份拟向浙文互联非公开发行3.73亿股股票,发行价格为4.02元/股,浙文互联拟以现金15亿元全额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浙文互联将持有科达股份非公开发行后总股本的26.69%,成为科达股份控股股东。

在这笔交易中,处于焦点之中的浙文互联引发了媒体及投资者的广泛关注,而其与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文投”)、杭州市临安区国有股权控股有限公司等国资企业之间的关系,也让不少投资者对这笔交易,以及科达股份的未来发展充满了想象。

科达股份或成“民企混改”新案例

天眼查APP显示,浙文互联是一家成立于2020年9月12日的有限合伙企业。该公司拥有姚勇杰,杭州临安鸣德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盛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博文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杭州悦昕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作),杭州浙文暾澜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等六家股东。其中杭州浙文暾澜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和杭州临安鸣德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均为国资背景。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中央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称,鼓励民营企业参与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动民营企业主动加强与世界一流企业和优秀国有企业交流合作,不断提升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

从浙文互联的股权结构可以看出,由科达股份核心主力子公司的骨干出资成立的上海盛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有着国资背景的杭州浙文暾澜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为普通合伙人。换句话说,如果浙文互联最终成为科达股份控股股东,也将开创一个民企混改的最新案例,而这两家公司也将发挥各自优势,在科达股份的未来的运营中扮演重要角色。

“浙文投”等国资多维赋能

在杭州博文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的股权结构中,“浙文投”持股比例高达50%。此外,在公告中,浙文互联的通讯地址一栏为: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元帅庙后88-2号587室,而该地址也是“浙文投”的公司地址。

于2018年12月11日挂牌成立的“浙文投”是浙江省属一级国有企业,在文化金融、影视文化、文旅融合、文化科技、文化创意等领域拥有着一系列核心产业和重点业务布局。

而作为数字营销领域的领军者之一,科达股份凭借完善的智能服务平台以及相对领先的数据技术,通过数字广告、精准营销、效果营销、搜索营销四大模块,致力于为企业客户及品牌主提供具有价值的智能数字化营销方案。

从产业布局和相关性来看,作为产业投资者,以“浙文投”为代表的浙江国资体系力量将给科达股份带来多维赋能作用。

作为全球数字技术应用的第一省,浙江省不仅拥有阿里巴巴等数字技术领域的领先企业,更是全国唯一一个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而作为浙江省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的投资主体和投融资平台,“浙文投”等能给科达股份的带来的不仅仅是资金,还有资源和信心。

而据科达股份发布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披露,此次股权变动主要系浙文互联基于看好上市公司在其主营业务领域的行业地位和核心竞争力。与此同时,浙文互联将在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借助自身的资源和实力,深度发掘上市公司平台价值,推动行业资源优化整合,促进上市公司在相关领域深度发展,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能力。

科达股份数字营销优势或进一步加强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科达股份的规划,此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15亿元,将分别投入到智能营销中台项目、短视频智慧营销生态平台项目、偿还银行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三大项目分别投入募集资金3.03亿元、7.68亿元、4.29亿元。

其中,智能营销中台项目将在公司现有的DMP数据管理平台、智能投放系统、SCRM用户管理工具等平台基础上,对公司现有系统平台进行整合与升级改造;而短视频智慧营销生态平台建设完成后,科达股份将具备“全链路”“跨渠道”“多场景”“数据化”的短视频生态业务和运营能力。

科达股份进一步表示,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的实施,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公司提升数字化技术升级、打造全方位的智慧营销生态平台、优化公司治理结构,从而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实现其自身的跨越式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