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银行 >

创业板指收跌1.46% 北向资金净卖出近70亿元

时间:2020-10-21 15:41:08 |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其中沪指下跌0.09%,收报3325.02点;深成指下跌1.00%,收报13467.91点;创业板指走势较弱,跌幅达到1.46%,收报2700.53点。两市合计成交7063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保险与银行板块逆市上扬。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69.22亿元。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山西证券表示,目前市场上机构普遍对第四季度A股表现持乐观态度,从宏观经济角度上来看,复苏主线不改,中长期维持A股震荡向上走势判断。指数方面继续看好科创50指数中期表现,建议投资者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逢低介入。

招商基金表示,未来一个月,预计全球金融市场的波动率仍维持在高位。但考虑到国内经济持续复苏、金融地产等权重股估值仍在低位,A股预计仍以蓄势震荡为主。

天风证券指出,国内政策和基本面偏暖,指数逐步振荡修复,继续维持市场反弹的判断。短期资金对市场的扰动逐步消退,市场稳定性提升,龙头化依然是中长期资金聚焦的方向。受十四五规划预期以及行业基本面推动,顺周期制造业方向表现优异。消费电子关注下周及双十一的销售情况,其他个股机会围绕三季报展开。继续看好军工、光伏、新能源车、汽零、消费电子等。

国泰君安认为,未来一个月市场冲击震荡区间上沿可期,建议把握金秋行情。当前投资者的担忧主要包括2021年Q2盈利高位回落,临近大选的海外风险,估值偏高等。盈利方面,盈利预告显示Q3盈利有望超预期,且随着五中全会临近,市场重心将从关注短期盈利趋势转向展望长期行业机会。海外风险方面,中美风险压制最大的时刻已过,风险偏好易升难降。估值方面,随着短期盈利超预期,叠加改革加速与“十四五”增长路径更清晰,年底前估值切换后估值压力将缓解。因此,盈利超预期、风险偏好回升将支持震荡上行格局,市场有望冲击3500点的区间上沿。

中信建投强调,在中国经济进入了最佳复苏的状态下,维持9月下旬对市场的积极看法不变。8月中旬以来的市场回调结束,市场将进入震荡之中阶段性回升的过程。这个过程在经济基本面和流动性两个方面都得到了支持,这个阶段的上行是具备持续性的。从行业配置来看,将9月下旬的金融周期占优的观点调整为成长科技占优,十四五规划引导中国经济结构升级,新主导产业的新基建将成为是2020年四季度市场的主线。建议投资者继续坚守成长主线。

中金公司判断,尽管市场担心政策可能会逐步收紧,但政策是在向正常化回归,而非大幅紧缩,目前复苏态势仍较为确定,市场后续仍有空间、不宜悲观。综合来看,目前增长形势和企业盈利可能继续向好,而包括估值压力、政策退出等扰动则是短期、局部或是边际性的,疫情虽有局部反复,但对经济伤害可能会大幅小于上半年;物价整体偏低迷的情况下,政策大幅紧缩的可能性较小;市场中长期的向好因素并未改变。

分析解读:

容维证券:科技股全面调整 两市股指分化

源达:市场调整充分 积蓄上攻动能

天信投顾:金融护盘 “俯卧撑”走势或是短期状态

和信投顾:妖股与妖债齐飞市场唱的哪一出?题材股闪崩之谜揭晓

巨丰投顾: 银行持续拉升 机构称未来能涨60%!机会来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