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银行 >

3.49亿首发股将解禁 嘉美包装多股东欲减持

时间:2020-11-27 15:41:24 | 来源:北京商报

12月2日,嘉美包装(002969)上市即将满一年,公司约3.49亿股限售股将解禁,而嘉美包装的股东们迫不及待地要减持套现。继11月20日嘉美包装股东富新投资有限公司等股东表态解除限售后实施减持计划之后,11月26日晚间,嘉美包装发布公告显示,股东贵州茅台建信食品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茅台建信”)拟减持2.345%股份。对于经营业绩承压的嘉美包装而言,股价也将经历一次考验。

嘉美包装发布的公告显示,本次解除限售的数量约3.4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6.63%,解除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日期为2020年12月2日。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为富新投资有限公司、东创投资有限公司、茅台建信、中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鲁灏涌信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COWIN CHINA GROWTH FUND I, L.P。(即同创中国成长基金一期合伙企业),自然人股东许庆纯、朱凤玉、李朝辉、张丰平、张元岐共计11位股东。

同日晚间,嘉美包装公告称,持有公司股份4468.1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69%)的茅台建信计划未来12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或其他合法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拟减持公司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2234.09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345%),自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12个月内进行。

对于减持的原因,茅台建信称系自身资金需求。参照市场价格,减持价格区间不低于发行价格3.67元/股。

嘉美包装称,茅台建信不属于公司的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而在11月20日,嘉美包装就曾公告称,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约2.6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7.77%)的公司股东富新投资有限公司、东创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计划未来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可能减持的公司股份数量合计不超过5715.784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

富新投资有限公司、东创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表示,该减持计划将在前述股份解除限售后实施。

在投融资专家许小恒看来,限售股解禁是一种选择权,解禁规模不等于实际减持规模,限售股股东是否存在解禁动力取决于股票市值是否被高估、其股东是否有套现需求等方面。要具体个股具体分析,重点关注解禁个股的基本面等因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