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银行 >

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酿酒与券商板块强势领涨

时间:2021-03-05 15:41:06 |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A股三大指数今日震荡整理,最终收盘涨跌不一,其中沪指下跌0.04%,收报3501.99点;深证成指下跌0.03%,收报14412.31点;创业板指上涨0.70%,收报2871.97点。两市合计成交8764亿元,行业板块涨多跌少,酿酒与券商板块强势领涨。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5.27亿元。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中原证券认为,节后受到多方因素的影响,A股市场持续下挫,本周沪指围绕3500点大幅震荡,市场分歧显著加大,头部公司持续调整,顺周期行业冲高回落,诸多超跌低价股趁机修复反弹,市场领涨热点较为散乱。预计沪指短线仍需继续消化利空因素,区间震荡的可能性依然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东吴证券指出,本周市场阴阳交替,且波动幅度巨大,去年强势的基金抱团品种连续遭受重锤,主要原因还是局部估值过高,因市场对通胀的担忧,近期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异常波动,对全球风险资产估值带来压力,美国纳斯达克、香港恒生科技指数及国内创业板指数走势趋同,短期仍需耐心等待市场企稳。

山西证券表示,中期来看,估值需要持续业绩兑现来消化,由于近期市场出现恐高避险情绪,维持指数呈宽幅震荡走势的判断,短期板块轮动有较强随机性,不建议投资者盲目操作,关注基本面较好板块的企稳回升机会。

东北证券表示,两会窗口期、不悲不喜,不悲在于两会维稳和PPI上升的经济复苏业绩改善、股市内部的高低轮动尚未结束,不喜在于不能忘了银保监会主席罕见提示美股风险及其衍生风险等昨日往事,故重点在自上而下的顺周期逻辑和自下而上的绩优超跌股的修复逻辑,白酒等原有抱团股的反抽和抱团股中的错杀股的机会挖掘则尚需观察和等待。

国海证券分析,短期看,A股机构抱团股经过短期急跌后,出现了基金净值下跌、投资者大量赎回、基金经理卖出持仓股票、股价因此下跌的负反馈现象。机构抱团股调整对A股的冲击何时完全释放,是A股能否走稳的关键因素。

招商证券表示,当前国内外经济仍在复苏途中,全球货币政策尚未出现实质性收缩,短期市场大幅调整后,通胀上行和货币政策收紧预期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消化,目前来看,市场继续下探的空间已不大,对于优质资产而言,短期大跌后吸引力将逐步提升。短期仍可继续关注化工、有色金属等顺周期板块,及低估值的保险、银行、地产,中期仍建议聚焦大消费、医药、科技(含高端制造)等优质赛道,回调后即是布局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