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银行 >

下周重磅日程:5月17日至5月23日当周重磅财经事件一览

时间:2021-05-16 17:41:06 |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5月17日至5月23日当周重磅财经事件一览:

国内消息

5月17日9时30分,国家统计局将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

5月19日,中国-香港交易所休市一日。

国际消息

5月17日22时,美国亚特兰大联储将主办“扶持有韧性的经济和金融体系:央行的作用”线上会议,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致开幕词,并已邀请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参加。

5月18日9时30分,澳洲联储将公布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5月19日23时35分,2021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将发表讲话。

5月20日2时,美联储FOMC将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19时50分,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出席“性别、金钱与财务”会议并发表讲话;23时,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将就金融系统评估报告召开新闻发布会。

NYMEX纽约原油6月期货受移仓换月影响,5月21日凌晨2:30完成场内最后交易,凌晨5:00完成电子盘最后交易,请留意交易场所到期换月公告控制风险。此外部分交易平台美油合约到期时间通常较NYMEX官方提前一天,请多加留意。19时,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发表讲话。

同时,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下周将在瑞典举行。

新股申购

明天(5月17日)A股有两只新股上市,分别为亚辉龙、瑞昂基因。下周另有7只新股进行申购,分别为东鹏饮料、海程邦达、和辉光电、富春染织、神农集团、瑞丰银行、宁波方正。

此外,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下周(5月17日~5月23日)将有32只基金发行。其中,新基金发行的密集期集中在周一(5月17日),共有20只产品上新;其次,周二和周四均有5只,周三则有两只新品。从基金类型来看,本周的新发主力仍然是权益类产品。其中,偏股混合型基金以14只发行量居于首位;紧随其后的是被动指数型基金,共有6只;偏债混合型、普通股票型基金等权益类产品均有4只新发。

限售解禁

下周(5月17日至5月21日)共有59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当前解禁总市值为1038.70亿元,环比下降42.75%。

财经周历

5月17日将公布中国4月城镇调查失业率(%)、中国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等数据;5月20日将公布中国至5月20日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中国台湾4月外销订单年率(%)等数据;5月21日将公布中国香港4月综合CPI年率(%)等数据。

美国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英国4月失业率(%)、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值(%)、欧元区4月CPI月率(%)等数据也将在本周公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