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银行 >

28涨停“大妖股”停牌核查 交易所紧急出手!网友:有点慌了

时间:2021-05-17 11:41:06 | 来源:中国基金报

1只濒临退市的大妖股,却在天天涨停,这一异常现象在深夜戛然停下脚步!

最近29个交易日24个涨停,36个交易日28个涨停,20个交易日有18个涨停,涨势、涨幅惊人,这一幕在濒临退市的*ST节能上演,不过随着突然停牌核查,对这一异常现象按下了暂停键。

并且在这短短的36个交易日,虽然每天只有5%的涨跌幅限制,*ST节能仍然暴涨236%,若是从2020年6月0.82元的底部算起,该股至今涨幅超过5倍。

而*ST节能爆炒,市场认为是由于碳中和概念,受到资金炒作。

突然停牌核查:涨幅过于异常

5月16日晚间,*ST节能公告将于5月17日起停牌,进行核查。

*ST节能表示,公司股票自2021年4月16日至5月14日收盘价累计涨幅为112.50%,累计换手率124.75%,期间多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因近期公司股价异常波动,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

资料显示,公司一直致力于工业炉窑节能环保事业的发展,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管理改进,为高能耗、高污染行业提供工业炉窑节能减排系统解决方案。因而在这波暴涨当中,被归为是碳中和概念。

交易所要求就异常波动相关情况说明

深交所5月14日公布最新一期监管动态。5月6日至5月14日,深交所共对67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近期涨幅异常的“宜华健康”“*ST节能”和涨幅居前的可转债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32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1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对于股价一再地暴涨和异动,交易所近期也发关注函,要求公司就相关情况进行说明。

交易所表示,近期你公司股票交易多次出现异常波动,你公司在有关《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公告》称你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请你公司说明就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核实的过程及结果,说明你公司近期《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公告》的有关内容是否真实、准确、完整。

游资炒作疯狂:营业部资金买卖为主

就在停牌前,还是连续很多个涨停,最近是连续9个交易日连续,大量的资金涌入。仅5月11日就有1.95亿元资金买入。

从交易席位来看,还是大量的券商营业部资金为主,5月12日到5月14日前五大券商营业部买入资金超过3000万元。

追高资金有点慌:复牌跌停卖不掉?

对于后续追高买入的资金来说,突然停牌可能就要担心复牌后的市场表现了。有网友表示担忧有点慌,害怕复牌跌停。

问题多多:公司濒临退市、证监会已立案调查

*ST节能,本名神雾节能,兄弟公司神雾环保已经退市,曾经的“神雾双雄”,如今令人唏嘘。*ST节能还在退市边缘挣扎,但状况也是相当地不好。

首先是公司全资子公司破产重整存在不确定;其次公司的可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公司2020年的营业收入为0;并且因为2020年营收为0亏损2800多万元,公司将继续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并且,如果2021年出现6种情形,将触发退市。(一)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或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二)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 (三)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四)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过半数董事保证真实、准确、完整的年度报告;(五)虽符合第 14.3.7 条规定的条件,但未在规定期限内向本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六)因不符合第14.3.7 条规定的条件,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申请未被本所审核同意。

并且*ST节能早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于2020年11月17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

相关报道:

*ST节能: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停牌核查

17天15板背后 *ST节能A股负债率居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