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 >

葫芦岛银行:坚定普惠金融方向创新服务民营小微

时间:2019-09-23 09:33:12 | 来源:新华08网

新华财经沈阳9月23日电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动金融“脱虚向实”,是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自2001年成立以来,葫芦岛银行始终坚持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的信贷原则和做法,创新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效能。截至2019年6月末,葫芦岛银行各项贷款总额488.4亿元,其中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401.4亿元,占全部贷款的82%以上,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为服务小微企业,葫芦岛银行成立了小微企业中心,设置了专职管理及审查人员,专门实施对小微企业产品开发、业务审查和信贷管理,专营小微企业信贷服务。同时,葫芦岛银行与当地市、县政府工信委开展银政合作,对联合走访中发现的困难小微企业实施精准“输血”。

(2019年9月,葫芦岛银行公司事业部张靖副总经理到辽宁华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走访)

辽宁华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葫芦岛市一家以生物饲料原料和添加剂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主要业务的科工贸一体化企业。由于缺乏资金,企业在2018年11月完成基础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后,难以持续经营。

通过银政双方多次到企业现场调研和评估,2018年12月,葫芦岛银行向该企业投放了500万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支持企业购买原材料。经过半年的发展,截止到今年6月末,该企业已实现营业收入1128万元,净利润91万元,安置当地青山水库建设移民30余人就业。目前,该公司二期工程正在建设过程中,预计2020年实现年产值5000万元,安排当地工人就业50人。

(弘发食品有限公司每年秋季采购当地李果约2000万斤,葫芦岛银行针对企业秋季集中采购的资金缺口进行了贷款帮扶。)

与此同时,打破“抵押崇拜”,创新信贷产品,也成为葫芦岛银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手段。葫芦岛市兴城地区盛产李果,但由于当地缺乏深加工企业,鲜果大多外销,农户收益有限。为提高经济效益,促进农户增收,2017年初,兴城市弘发食品有限公司经当地政府招商引资落户兴城市。建成初期,企业流动资金匮乏,但因缺少有效抵押物,在当地多家银行申请贷款均未能获批。

葫芦岛银行多次到企业走访调研,先后为企业提供贷款共计1000万元,对企业秋季集中采购的资金缺口进行了贷款帮扶。目前企业经营良好,2019年秋季采购当地李果约2000万斤,既解决了当地李果农户的销售难题,提高了经济效益,同时提供直接就业100余人,间接带动农户3000人。 

葫芦岛银行还在广泛走访调研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先后制定了“医保贷”“银税贷”“商超贷”“网商贷”“银担贷”等多个信用贷款品种;并对民营和小微企业实行降费减负,办理小微企业贷款,除利息外不收取其他费用。

截至2019年6月末,葫芦岛银行资产总额1011.1亿元,存款总额865.4亿元,贷款总额488.2亿元。其中,葫芦岛本埠存款总额644.1亿元,本地市场占有率29.6%;贷款总额381.8亿元,本地市场占有率26.8%,是葫芦岛市规模最大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在建行18周年到来之际,葫芦岛银行更是进一步明确了战略转型发展方向。在未来的五年中,葫芦岛银行将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充分运用国家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涉农企业发展等相关政策,优先满足国家支持的智能制造、绿色产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领域融资需求,以振兴东北为已任,加大对普惠金融资源的配置力度,力争把葫芦岛银行做成区域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的龙头。

目前,葫芦岛银行正在寻求相关大数据金融服务平台进行合作,依托大数据来提升葫芦岛银行风险防范能力,为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保驾护航。(冯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