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 >

中设股份:无锡高架桥设计符合各项规范要求 周一前发公告进行说明

时间:2019-10-12 13:41:20 | 来源:证券时报

中设股份(002883)12日在互动平台上回应称,10月10日312国道锡港路上跨桥倾覆的事情发生以来,作为设计单位,我们第一时间赶往事发地点,一方面关注现场遇难人员的援救情况,一方面迅速进行桥梁复算。经过多人多软件连夜认真复算,确认设计符合各项规范要求。网传的施工图扉页根本不能对应事发路段,不符合事实,从哪里流出,我们不予置评。我们将周一前发公告进行说明。

【相关报道】

无锡高架桥事故涉事公司曾5次超载或超标:被罚6.62万元 致一人截肢

10月10日傍晚6时许,312国道在江苏无锡境内发生高架桥侧翻垮塌事故,无锡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今晨发布的公告显示,目前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经初步分析,事故系运输车辆超载所致。据界面新闻、财新网等报道,本次事故涉事企业“无锡成功运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公司法人已被有关部门带走,正在接受调查。

《中国经营报》记者查阅裁判文书网公开信息时发现,涉事的无锡成功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功运输”)曾3次因超载或超标而被苏州公路管理部门处以合计6.62万元罚款,并被强制执行,还曾因超载导致交通事故,致电动自行车车主六级伤残,接受截肢手术。此外,该公司驾驶员还曾发生致三车损坏的交通事故,当时车上货物超载100%以上。

(2017)苏0509行审297号行政裁定书显示,2016年6月8日,苏州市公路管理处依据《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六十四条的规定,对无锡成功运输有限公司作出苏交路罚字[2016]28319号行政处罚决定,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并处以6200元罚款。

公路处依据的《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六十四条规定细则如下:违反本条例的规定,在公路上行驶的车辆,车货总体的外廓尺寸、轴荷或者总质量超过公路、公路桥梁、公路隧道、汽车渡船限定标准的,由公路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可以处3万元以下的罚款。

也就是说,事发当天,成功运输下属车辆的车货总体外廓尺寸、轴荷或总质量超过了公路限定标准。

但成功运输并未在法定期限内对公路管理处提出诉讼,又不履行处罚,管理处最终在2017年3月2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无独有偶,(2018)苏0509行审120号和(2018)苏0509行审121号这两份行政裁定书又显示,在2017年5月31日,苏州市吴江区公路管理处两次对成功运输作出行政处罚,同样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但罚款金额增加至顶格的3万元,两次合计6万元。

而这两次与2016年的处罚依据相同,皆是该公司违反了《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六十四条规定,即,成功运输在同一天内两次因超标或超载而被罚款。

同样,成功运输均未在法定期限内执行2017年的两次处罚,也没有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也被申请强制执行。

接二连三的受罚之外,成功运输还因超载引起交通事故,致一人截肢。

(2017)浙0421民初4707号民事判决书显示,浙江省嘉善县人民法院查明,2017年3月18日,无锡成功运输有限公司所有的苏B×××**重型半挂牵引车,其后又牵引了苏B×××**重型平板半挂车,在被告鲁某某的驾驶下,于嘉善县干洪线的一个T形交叉口,与等待通行的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

当地交警部门认定,鲁某某驾驶机动车右转弯时未确保安全,且载货超过核定载质量的行为是导致本起交通事故的根本原因,鲁某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原告无事故责任。原告的伤情经重新鉴定评定为交通事故Ⅵ级(6级)伤残。

同时,法院还判决,原告郑某某的合理损失中有残疾辅助器具费、假肢、假肢维修费,法院认为“残疾辅助器具费,该费用是原告行截肢术后必要的辅助器具费,原告主张的金额在合理范围内并无不当”。

此外,(2017)苏0412民初4790号判决书显示,2017年3月1日,无锡成功运输有限公司雇佣的司机何某某,驾驶苏B×××**半挂牵引车——皖××挂重型普通半挂车时,与停在江苏常州某建设公司门口的2辆半挂牵引车相撞,致3车损坏,何某某受伤。当地交警部门认定,何某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同时,车上所载罗纹钢超载100%以上。

公开资料显示,无锡高架桥事故中的涉事公司,超载、超标次数已经达到5次。(来源:中国经营网)

【延伸阅读】

无锡高架倾覆肇事公司曝光:曾因超载被罚3次老板娘名下开美容院

无锡高架桥事故涉事车辆公司:两次被处罚 工商登记电话涉嫌冒用

无锡高架桥事故背后:货车一年交的罚款达运费的1/10 有老板还能年赚400万

无锡垮桥事故后 各地严查超载!可能影响到两个行业

无锡高架桥垮塌现场:实时画面、事故原因 最新信息全在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