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 >

重庆三峡银行成功发行微小企业贷款ABS 探索小微金融可持续发展新模式

时间:2019-10-15 17:33:15 | 来源:新华08网

10月10日,重庆三峡银行作为发起机构,委托安信证券和国都证券担任主承销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公开簿记发行5.3亿元微小企业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其中:优先级A档债券5亿元,平均期限2年,发行利率4.10%;优先级B档债券0.3亿元,平均期限2.5年,发行利率4.98%。

据为本次微小企业贷款ABS提供评级服务的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联合资信”)介绍,本期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是西南地区商业银行首单银行间市场微小企业贷款ABS,基础资产全部为重庆三峡银行面向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发放的小微企业贷款,重庆三峡银行计划将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投放小微企业贷款。联合资信表示,通过微小企业贷款ABS,可以盘活存量小微企业贷款,打通银行信贷和资本市场,为小微企业源源不断输送资金“血液”,是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有益探索。

近年来,重庆三峡银行持续聚焦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不断完善小微金融服务体系,积极为小微企业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定制化的金融服务。截至2019年9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400亿元,支持小微企业近4万户,有效助推了重庆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先后荣获“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中国最佳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机构”“中国地方金融十佳服务小微企业银行”等荣誉,获得社会各界好评。(秦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