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 >

资讯 | 招行银行实质违规扩大业务范围,银保监会回复将依法进行处理

时间:2020-01-02 17:33:16 | 来源:惠说金融

1月2日消息,钱端投资人李女士向媒体曝光表示,昨日收到银保监会消保局《银行业消费者投诉事项回复函》。回复函称, 招商银行 未就与钱端开展合作业务情况向监管申请或报备,在整改期间实质违规扩大了业务范围。

回复函中详述了违规情况:

关于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1987年成立于深圳蛇口,为招商局集团下属公司,是中国境内第一家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中国内地市值第五大的银行。

自2012年首次入围《财富》世界500强以来,已连续7年入围,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居213位。2019年12月,招商银行入选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榜样100品牌。2019年12月18日,人民日报“中国品牌发展指数”100榜单排名第31位。

2019年4月8日,该行正式宣布:常务副行长及财务负责人李浩年满60岁退休。李浩的退休也被外界视为招行马蔚华时代的彻底结束。2013年,招商银行行长交班——马蔚华退休、田惠宇空降——之际,李浩出任常务副行长。

2019年6月,关于钱端14亿元逾期的事件,有媒体致电正在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巡视工作的中央第十二巡视组,询问招商银行与钱端事件的进展情况。对方表示,巡视组已经介入。

2019年7月,李女士称,受1600多名招行钱端投资人委托,她携带材料至银保监会投诉,由于投资人身份不好核实等原因,投诉未被受理和回复。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建议李女士以个人身份进行投诉,故而去年11月,李女士以个人名义进行了投诉,并于2020年1月1日收到了银保监会的回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