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 >

兴业银行回应APP涉嫌隐私不合规:已修订完善条款

时间:2020-01-15 13:33:22 |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5日消息,针对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报兴业银行等24款移动APP涉嫌隐私不合规的问题,兴业银行发布公告回应称,该问题为兴业银行手机银行安卓客户端(5.0.4版本)为强化互动功能,在系统安装时向手机操作系统申请了与“拨打电话”相关的权限。

兴业银行在公告中表示,该行并未通过上述功能额外获取任何用户隐私信息,其目的在于方便客户通过客户端一键拨打业务咨询电话与客户经理交流沟通。同时,客户在向客户经理拨打电话前,手机银行客户端还会再次向客户询问是否允许“拨打电话”。目前,该行已与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联系,在其指导下现已修订完善了用户隐私条款并更新,并对手机银行客户端App程序进行了优化。

以下为公告原文:

近日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报我行手机银行APP存在“未向用户明示申请的全部隐私权限,涉嫌隐私不合规”问题,经我行紧急核查,确认该问题为我行手机银行安卓客户端(5.0.4版本)为强化互动功能,便于客户通过客户端一键拨打业务咨询电话与客户经理交流沟通,在系统安装时向手机操作系统申请了与“拨打电话”相关的权限。客户在向客户经理拨打电话前,手机银行客户端还会再次向客户询问是否允许“拨打电话”。我行并未通过该功能额外获取任何用户隐私信息。

我行高度重视用户隐私信息保护,第一时间与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联系,在其指导下现已修订完善了用户隐私条款并更新,并对手机银行客户端App程序进行了优化。客户可以照常安全使用我行手机银行客户端。

专此敬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