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 >

央行系统两名官员接受审查调查

时间:2020-01-16 13:41:19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1月15日晚间,央行官网披露,人民银行沈阳分行支付结算处主任科员陈志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审查调查。

央行官网另一则公告显示,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龚士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审查调查。

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官网显示,中钞国鼎是一家集贵金属产品和人民币衍生品研发制造与销售、钞币鉴定评级、钞币及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国有企业。中钞国鼎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金为10亿元人民币,直属于国家法定货币生产企业——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上海造币有限公司、沈阳造币有限公司、南京造币有限公司和中钞长城贵金属有限公司五大国有企业控股。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直属于中国人民银行,是集人民币设计、研发、印制并服务于现金全生命周期管理,致力于货币文化产业发展和数字货币研究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

1月15日晚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官方公号发布一篇文章:《国家监察》为何“选中”赖小民作反面典型?

文章指出,金融领域腐败涉及范围广、链条长、方式复杂,隐蔽性和传染性较强,监管制度和措施存在不少空白。且金融领域腐败往往与市场风险、政治风险交织在一起,容易引发系统性风险,对金融安全造成极大威胁。《国家监察》以赖小民为反面典型,正是因为赖小民案反映了金融领域腐败问题的突出特征。

文章还称,金融领域反腐败不只是“打虎”“拍蝇”,更要标本兼治,“三不”一体推进。刚刚闭幕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明确指出,要继续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全会将金融领域反腐败作为2020年一项重点工作,要持续有效消减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特别是对于损害群众利益、影响深化改革大局、危害金融安全的行为和腐败案件,坚决亮剑,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