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 >

华泰证券资管李博良:短期内债牛有望延续

时间:2020-02-25 17:41:18 | 来源:证券时报

随着资产配置的理念逐渐被接受,部分投资者逐步增加对“较高流动性、较低风险”属性的债基产品的配置。对此,华泰资管基金经理李博良表示,受疫情影响,积极政策手段短时间内难以进入实体经济,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的必要性较强,故而短期内预计债牛仍将继续。2020年债券市场存在波段机会和票息机会,应积极进行波段交易,为组合赚取资本利得。

在李博良看来,2019年底国内经济进入弱企稳过程,实体流动性微弱改善,信用扩张还未到来。考虑到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数与区域范围都超过了SARS,预计疫情期间短期内对经济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对宏观逆周期调节政策存在更高的诉求。

货币政策而言,短期内总需求不足问题可能加剧,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压力加大,保持流动性稳定必要性增强。财政政策而言,打开积极财政空间的必要性提高,专项债额度更存在大幅度扩容的必要性,通过针对性的减费降税来帮助受影响较重的地区和行业。

短期来看,由于此次疫情影响了需求面、经济的供给侧,积极政策手段在短时间内难以进入实体经济。加之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的必要性仍较强,故而短期内预计债牛仍将继续。中期而言,随着疫情冲击告一段落,积极财政政策开始见效,企业的库存周期与盈利周期也将逐渐企稳恢复。债市收益率下行一段时间后,也要提防风险偏好转换带来的债券市场波动。

在此背景下,债券型基金的配置价值正在凸显。据李博良介绍,在选择产品的时候,投资者往往最关心的是产品的收益,但也要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目标、拟投资期限等情况选择适合的产品。

以她管理的“华泰紫金丰泰纯债基金”为例,该基金预期收益和预期风险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但低于权益类基金,且每交易日开放申购和赎回,流动性较好。此外,该基金创新引入“持有满一年不赚钱不收管理费”的或有管理费模式,同时自有资金跟投1000万元并锁定三年,与投资者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因此尤其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低,希望通过债券投资获取长期回报的投资者,或者是希望通过配置债券类资产,平滑资产配置组合波动和风险的投资者。

“2020年债券市场存在波段机会和票息机会,我们将积极进行波段交易,为组合赚取资本利得。”李博良认为,宏观弱复苏遭遇疫情短期干扰,企业经营压力增大,信用风险有所提升,后续要规避尾部信用债。在经济内生动力不强,货币政策尚未转向,资产荒没有本质缓解的背景下,利率债仍有下行空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