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 >

崇左“感恩超市”能量大

时间:2020-06-04 13:41:20 | 来源:广西日报

“我的女儿患先天性视力下降,眼睛失明,感恩超市公益活动中爱心人士资助1万元治疗费,让我女儿得到治疗重见光明。”6月2日,家住宁明县城中镇易地搬迁安置点宜景小区的朱光球对记者说。

崇左市利用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资源,创新打造统一战线“感恩超市”全新综合服务平台,在探索主动为民服务工作中走出一条新路子。

今年3月中旬以来,崇左市以宁明县“感恩超市”为创建示范点,并在全市7个县(市、区)各设立1个“感恩超市”服务中心。

根据群众实际需求,在各“感恩超市”建设点灵活设立“积分兑换区”“公益服务区”“困难诉求区”“劳务输出服务区”“就业服务区”“特色种养服务区”“感恩助学服务区”等特色功能区,面向辖区内群众开展包含教育、医疗、就业、文化、电商、法律等各项感恩服务活动。

目前,通过“感恩超市”综合服务平台,全市共收集并解决复工复产用工、用料问题及群众困难诉求136件次;组织用工招聘9场次,发布就业信息27版次,帮助936人实现就业、创业;开展各类感恩服务活动35场次,辐射群众5800多人,帮助18名学生联系各类学习培训,为391名群众提供义诊服务,免费发放药品合计1.363万元。

目前,崇左市统一战线各成员、民营企业家为“感恩超市”捐款捐物累计275.98万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